县长热线:
0772-4360363
县长邮箱:
xiangzhouxzxx@163.com
关键字:
  ·停电信息(3.26-3.
  ·本周天气及农事(3.21
  ·取消停电信息
  ·停电信息(3.22、3.
  ·象州:召开民用爆炸物品管
  ·象州:速破一起非法拘禁案
  ·所队联合收网 偷狗团伙覆
  ·象州:组织扶贫工作队进村
 当前位置:首页 > 象州旅游 > 旅游景点 >
 
象州县雷山寺
时间:2014/1/2 10:08:25 点击:11881次
 

     

    位于广西来宾象州县百丈乡西北部雷山上的雷山寺,始建于公元631年,距今1370多年,堪称象州境内历史最悠久的寺庙。

    雷山寺前是一片宽阔的绿色田园和十多处如诗如画的村庄农舍。游客登临此寺,早上凝眸远眺,可观朝阳自圣堂山冉冉升起,慰为壮观。寺侧后是一口名叫“米泉”的清泉,据说,雷山寺修建之初,这口泉天天冒出白花花的大米,数量的多少随寺中和尚和云游该寺的客人而变,人多米多,人少米少,恰够他们一日三餐。后来,有贪心的和尚,想让米泉冒出更多的米,吃不完拿去卖好赚钱,便用铁棍把泉口撬大。谁知泉口撬大后,冒出的不是大米而是清清的泉水,但“米泉”这一名称却沿用至今。
    据文献记载,雷山寺在1826年曾修缮过一次,“文化大革命”期间被拆毁,1997年重修,至今仍存,成为人们观光旅游的一个好去处。
    目前,雷山区域已列入象州县重点打造的“大雷山风景区”,正在进行景区规划及招商引资建设。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象州政府 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桂ICP备11007891号-1 桂公网安备4522050200004号 网站维护:中国电信象州分公司
您是网站的第 个访问者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广西网警ICP备案
广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