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照明 » 特别报道 » 正文

浙江省照明学会2016迎新年会 新年致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1-19  浏览次数:838
核心提示: 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会员,全体参会代表们:大家新年好!辞旧迎新,首先请允许我向大家汇报一下,浙江省照明学会2015年的工
         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会员,全体参会代表们:

大家新年好!

辞旧迎新,首先请允许我向大家汇报一下,浙江省照明学会2015年的工作情况。

学会成立于1984年,是中国成立最早的照明社团组织之一。2015年学会新老交替进入第五届理事会,选举产生了新的领导班子,相应也完成了各专业委员会的换届选举,学会新增阳光照明为副理事长单位,新增晶能荧光材料等9家理事单位,新增杭州市质检院等18家会员单位,学会队伍不断壮大。

2015年学会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推动创新发展,提升影响力。为拓展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机会,学会组织会员单位参加新疆第四届中国亚欧光电展;为配合联合国“国际光年”,学会积极支持浙江省半导体照明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举办的“2015国际光年半导体照明应用研讨会”,积极支持理事单位承担的“国际光年开放实验室”开放日活动;为探讨城市照明新理念,学会光环境专委会承办了“2015长三角城市照明论坛”;为探讨特种光源的发展前景,学会电光源专委会承办了“第三届全国HID光源科技研讨会暨中照学会HID分委会年度工作会议”。学会各专业委员会还开展了多场次的交流与工作研讨会。学会更多的理事单位、会员单位和广大专家还自发参加了国内外的各项行业重大活动。各项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

2015年学会积极组织和支持会员单位参与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和联盟标准的研究和制定。学会主要负责人带队参加了曼切斯特CIE28届大会,发表多篇论文,参加多项国际标准制定,浙江在国际照明界有一席之地;学会承担了“DB33/1055-2008《环境照明工程技术规范》”修订,项目获得浙江省建设厅专项资助;学会参与了浙江省照明电器标准化委员会LED分标委组织的《浙江省道路照明用LED灯技术规范》研究项目,为浙江省LED路灯的招投标、产品评价和项目验收等工作提供技术支撑;学会参与了全国半导体照明技术评价联盟的项目组织和实施工作,学会理事单位承担了《LED灯具接口》等多项技术评价研究课题。

学会《照明与电器》杂志,《浙江之光》网站, 《ZIES1984》官方微信公众号,LED专委会《浙江LED》期刊,紧随学会活动和行业发展,及时跟踪报道。

浙江省照明学会通过科技交流、标准制定和宣传报道,发挥了浙江照明在全国乃至世界的影响力。

各位代表,2015年学会是新老交替的换届之年,特别是新的一届刚刚接上工作不久,很多工作还有待改进。学会在大家的努力下也取得了不小成绩,在此,我代表浙江省照明学会,对于关心学会发展、为学会发展做出贡献的个人和单位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2015过得真快啊!仿佛自己还没有确认是否搭上正确的车次,时间列车告诉我们2015已经到站了;还没有等人们系好安全带,2016的列车又已出发了。

2015人们憧憬照明业新生态的建立,期待着从此让世界不再有难做的生意,一年体验下来,感觉可能是更忙了、更累了、更迷茫了,不知道天下哪里还有好做的生意?互联网大数据条件下,照明行业究竟如何发展已然是2016年的严峻课题。我们在座很多人是来自传统照明的,十年前我们非常疑虑半导体照明,认为它很不靠谱,可是今天,我们自己正在让传统照明变成了特种照明,很多企业转型成功,并成为了半导体照明行业的领头羊。生意难做不是互联网的错,错误的本质在于同质供应过剩。在互联网大数据条件下这种错误将会被看得更加清晰!假如没有互联网、假如没有大数据,人们的信息更不对称,信息不对称就会盲目,各个环节的资源配置会冗余,需求相对就大,反之,需求就大幅减少。互联网大数据时代还会赢家通吃。从制造到创造,从制造到质造,从制造到智造,做单品世界冠军,将是照明行业未来发展的一条最为可能的道路。科技和品质,在互联网大数据时代将更为重要!

2015假如说我们还在焦虑中前行,那么2016我坚信我们会因定力而发挥得更加精彩,万亿照明市场应该有更多的浙江份额!作为行业社团组织,学会也要有更多定力,坚持用科技来推动照明事业的发展,2016年学会将组织更多行业科技活动,甚至通过跨界交流,为我省照明科技工作者搭建更好的平台,为广大会员、为政府、为社会做好服务,望能得到大家的全力支持!

最后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事业兴旺!

谢谢大家!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