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幼教传媒网
中国幼教传媒网-首页

19-21个月宝宝的家庭早教方案:拍拍乐

2014-11-15 00:44:48 作者:本站原创 来源:www.baby-edu.com 网友评论 0


    设计意图:
    19-21个月宝宝已经会拍手了,能指出身体的不同部位,双手的协调能力也比以前有了更大进步,为了让宝宝更有效的巩固对身体部位的认识,促进宝宝更健康的成长,特意设计了“拍拍乐”的家庭早教方案。
    游戏目标:
    1、感知身体的不同部位,感受儿歌的音乐节奏。
    2、增强宝宝的身体协调能力,培养宝宝的自我意识,增进亲子间感情。
    游戏准备:
    腕铃1个,愉快的背景音乐。
    游戏过程:
    1、妈妈戴上腕铃,在宝宝前方摇手,使腕铃发出响声,问:“宝宝,你的小手在哪里?”
    2、妈妈边念“拍手歌”边做动作,当念到儿歌最后一句时,妈妈用双手扮演小蚂蚁,从宝宝的膝盖一直往肩膀上爬,最后,在宝宝的腋下挠痒痒。
    附儿歌:拍手歌
    小手小手拍拍,我的小手藏起来;
    小手小手拍拍,我的小手伸出来;
    小手小手拍拍,我的小手爬起来。
    3、妈妈:“宝宝真棒!妈妈的小手可能干了,会拍小脚、拍膝盖,拍屁股,拍肚子,拍肩膀,拍后背。”
    4、妈妈:“宝宝的小手也很能干,也会拍。”妈妈边念“身体歌”拍引导宝宝模仿拍身体,当念到最后一句时,妈妈去帮宝宝拍拍后背。
    附儿歌:身体歌
    拍拍小脚,咚咚咚;
    拍拍膝盖,咚咚咚;
    拍拍屁股,咚咚咚;
    拍拍肚子,咚咚咚;
    拍拍肩膀,咚咚咚;
    拍拍后背,咚咚咚。
    5、妈妈用食指轻轻戳宝宝的小脸蛋,把宝宝逗笑。
    游戏延伸:
    1、在教宝宝认五官时,妈妈说出五官的名称,让宝宝指妈妈的相应部位。
    2、稍大一点的宝宝,妈妈可以和宝宝击掌拍手,可学习数数,帮助宝宝建立数概念。
    温馨提示:
    1、在游戏过程中,宝宝不拍手,可以握住宝宝的手拍一两下,然后松开手,让宝宝自己拍。
    2、在拍身体的不同部位时,妈妈可以去拍拍宝宝的相应部位,增加游戏的趣味性。
 

0
顶一下
0
踩一下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文章

点热文章

图片文章

推荐文章

幼儿园教案

亲子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