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燒趨勢
  • 宏達電還沒有宣布,過去一向很囂張的「年終獎金」和「尾牙」。倒是先宣布了一項人事決定,引起兩岸三地投資圈的關注。

    宏達電之所以值得長期關注,在於這家集團的起落、掙扎與力求突破,將是台灣無數產業「此刻與今後的生存範例」!這也就是為何,當宏達電宣布讓財務長張嘉臨,即日起轉戰接任全球業務總經理(Global Head of Sales)時,不能只以一般人事調整來看待。

    詳全文»from 解讀宏達電歲末的再改造
  • 2013台北資訊月剛落幕,每年恰好都和佛教界歲末定期舉行的「水陸大法會」一起結束。全台灣島上的宅男們,這個季節都變成追逐3C產品的「好兄弟」!買完特價品又繼續死纏著會場促銷的正妹們不放。幾位臉書上資深的單眼相機宅男,因為「煞」到某些貌似初戀女友的正妹,在詢問正妹們後續檔期都將前往台中、高雄的資訊展後,宣稱將「冤魂不散」的繼續在假日殺到中南部捧場。

    受不了平均C罩杯的嗲聲熱舞,在潮浪中盤腿思索市場前世今生的我,並沒有被今年資訊月大拜拜給順利超渡。

    詳全文»from 3C水陸大法會後的冬日物語
  • 資訊月滾滾到,周末假日的世貿一天湧入15萬人。顯見在台灣「折扣拍賣」永遠比任何「社會運動」議題,都來得更吸引人氣!雖然我不知道「多元成家方案」若是和「多工筆電特賣」混搭推出,會不會更吸引支持者?但以我這種身邊8台筆電、5台平板、4支手機「同時服役」的重度3C消費者,就算天涯海角也要在資訊月飛回台灣,和所有宅男大叔們一起又擠又搶,彷彿完成了某種日本丁字褲的「祭典儀式」才過癮!

    詳全文»from 資訊月「筆電」的末路狂花
  • 收益導向型投資者最近過得很難。債券收益率低,派息股票的價格又貴,所以投資者很難找到哪怕只能帶來一點點收益的投資品種,更不用說增長型的了,除非是投資業主有限合伙企業(master limited partnership,簡稱MLP)。這一古怪的門類連續11年跑贏了標準普爾500種股票指數(Standard & Poor's 500),其回報比後者平均高出20個百分點,一直到2012年為止。

    詳全文»from 上市合伙制企業的投資機會
  • 很抱歉我的「佛學素養」與「吃齋心得」,至此再也無法壓制內在的衝動!

    虔誠合掌之後,所有重新鬆開的指尖都開始衝動!對於現代人而言,滑鼠與鍵盤的來回移動,恍若一場跨越時空的奇妙手印。

    從飛機艙窗外,看完白雲穹蒼之後,天際莊嚴帶來心頭的觸動,也帶來書寫的衝動。

    但既然一切人生若浮雲的領悟,或者歸結一生悲喜如禪話的透析,實在皆非筆墨可以形容;那麼,就應該打開筆記型電腦了。

    詳全文»from 一片雲,和一頁禪的抉擇
  • Siri會變成Google的威脅嗎?

    乍看之下這像是個有點跳 tone 的作文命題:SiriGoogle!?但既然 Eric Schmidt 都自己跳出來這樣說了( 在Google 反托拉斯案的聽證會上說的國外報導連結)當然大家就不會等閒視之。

    Eric Schmidt 說的話是:

    "Google has many strong competitors and we sometimes fail to anticipate  the competitive threat posed by new methods of accessing information

    Google 有許多強勁的競爭對手,有時候連我們都沒想到一些新科技在日後都變成我們的強敵。

    Even in the few weeks since the hearing, Apple has launched an entirely  new approach to search technology with Siri, its voice-activated search  and task-completion service built into the iPhone 4S,

    例如 Apple 在數週之前推出的 Siri,它提供的語音搜尋、自動完成任務的功能也是( Google 的挑戰)"

    Eric Schmidt 會說此話到底是他的肺腑之言還是言不由

    詳全文»from Siri會變成Google的威脅嗎?
  • 一直站在所有人前方的 Steve Jobs

    今早消息,Steve Jobs 卸下 Apple CEO 職位了。雖然時有耳聞他的狀況不佳,大家也都有心理準備,但聽到時心頭仍不免一陣遺憾。

    Apple fans mourn JobsTributes pour in from Apple fans across the world after news of the death of Apple co founder Steve Jobs. Simon Hanna reports.

    來源:美聯社

    每逢此類大事,科技圈大概又有人要說”一個時代的結束”之類的話。然而事實是,在科技圈裡像他這樣的傳奇人物的確少有。

    詳全文»from 一直站在所有人前方的 Steve Jobs
  • 該買 iPhone 4S 嗎?

    上星期才公開的 iPhone 4S,雖然讓很多期待 iPhone 5 的人感到失落,但在美國仍然創下了24小時內預購破百萬台的歷史新紀錄。按照過去的經驗,這款手機很可能在今年12月就會在台灣開賣,屆時你該不該買呢?

    我的建議是,如果你手上有 iPhone 4,先不必急著進場;但如果你手上拿的是 iPhone 3GS 或更早的機種,可以考慮換成 iPhone 4S。

    先說為什麼 iPhone 4 使用者無需換機的理由。首先,iPhone 4S 和 iPhone 4 的差別並不算太大。沒錯,快兩倍的處理器、快七倍的繪圖效能,加上八百萬畫素相機,規格上也算是先進,但這並不構成 iPhone 4S 和 iPhone 4 的重大差異。iPhone 4 的處理速度已經不算太慢,五百萬畫素的相機拍起來畫質也很不錯(這得歸功於 Apple 利用軟體把相片校調得非常好,不完全是硬體的功勞),在一般性的應用上,iPhone 4 已經綽綽有餘。

    也許你會說:iPhone 4S 有 Full HD 錄影加防手震,不過我建議你,這種事目前還是交給數位相機比較好;一來 Full HD 的影片檔案實在很大,存在記憶卡裡比存在手機上寶貴(真的很貴)的記憶體要划算得多,二來如果真要剪輯處理,電腦還是比手機好用一些。

    也許你還會說:iPhone 4S 有好強的 Siri 語音秘書!沒錯

    詳全文»from 該買 iPhone 4S 嗎?
  • 社群救了我的貓

    前陣子的七夕情人節當天,發生了一件令我永生難忘的事。社群網站上幾位不認識的朋友,救了我的貓,三隻。

    各位看官可能會覺得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隔著電腦和網路,又是不認識的朋友,怎麼會救了我的三隻貓呢?

    故事是這樣的。

    七夕情人節當天,為了在每日忙碌的工作中偶爾扮演一下疼老婆的好丈夫,在和老婆一起逛超市時,買了束香水百合。

    一回到家,我家四隻貓中的三隻,看到有新鮮東西出現,又是植物,簡直欣喜若狂

    詳全文»from 社群救了我的貓
  • 該買平板電腦還是筆電呢?

    最近不少人問我相同的問題:「到底該買筆電好?還是正夯的平板電腦?」

    通常回答這種問題時,我都會先半開玩笑地說:「都買就對了!」,對方就會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這時我才開始認真回答。但在回答問題之前,我一定會問:你買了筆電或平板,主要的用途是什麼。

    為什麼要先問用途?原因很簡單,因為筆電和平板的用途,差,很,多。

    詳全文»from 該買平板電腦還是筆電呢?

頁碼

(17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