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咨询电话:0731-89796517
据统计局最新统计出来的数据显示,2011年高校毕业生人数为660万人,2012年高校毕业生人数为680万人,"十二五"时期应届毕业生年平均规模将达到近700万人。 2012年全国有915万名高考生,招生计划大约是700万,录取率逼近80%。在如此严峻的就业形势下我们不禁要问上了大学有什么用?

当前大学生现状

种种不良习气也确实在大学生群体中弥漫,正一点点侵蚀本来可以称得上纯良的青年学子们。如今,"天子骄子"这个头衔的确难以和多数大学生联系起来。…[咨询详细]

大学已非象牙塔

没有无缘无故的爱恨,也没有无由无端的堕落。大学已非象牙塔,堕落成坏公司的大学本身和社会这头怪兽,让本应是"天子骄子"的大学生们,未曾绽放,便已枯萎。 …[咨询详细]

今天,我们为什么要上大学?

在世界上,很少有别的国家的高考像我国这样成为一种重大的社会公共事务,牵动每个人的神经,兴起一波又一波的应试高潮和择校大战。究其根源,是因为在我国,大学在"配置"个人的"社会地位"中发挥着独特作用…[咨询详细]
不支持flash

大学该培养什么样的人?

长沙北大青鸟优良的教学环境
长沙北大青鸟优良的教学环境
大学对人的培养,应该在一个自由的环境里,贯彻作为人或公民的基本教养

其必须的人文学养的教育,尤其是对独立人格的培养,其次才是基本的专业或通才教育。 在基本专业或通才教育上,哈佛大学教授亨利罗索夫斯基根据对大学教育目标的理解给出了下列标准:

1.学生具有批判性思考的能力;2.对认识和理解的宇宙、社会以及我们自身的方法具有一种判断鉴别的能力;

3.懂得思考伦理学与道德的问题;4.不应该是一个狭隘无知的人,能够用开阔的目光看待自己的生活经历;

5.在某些知识领域拥有较高的成就。

五项标准涵盖且透析了大学教育的目的、理念,即将学生作为独立的人来对待,激发求知欲,培养开拓进取精神,承担社会国家责任。在宾夕法尼亚大学的大门上,铭刻着这样一句话:"我们会找到办法,否则就创造一个。"

大学我们需要的技能,我们该怎样上大学?

长沙北大青鸟计算机技能教育
长沙北大青鸟华瑞软件IT教育
大学我们需要的技能,我们该怎样上大学?

硬件: 1.英语:六级证怎么说呢?算一城市户口。你怎么活下去还是看你的真本事。口语、写作是重中之重。毕竟金山词霸还能在你翻译的时候帮你一把,可是口语交流你总不能捧个文曲星吧?抱怨的时间多看看剑桥的商务英语,有用,谁看谁知道。2.专业: 专业是立身之本,在企业中,过硬的专业素质是你的立身之本。你有知识才能有发展,就算转行,将来也将有很大的优势。还是那句话,专业的人不是头脑里有多少知识的人,而是跟手头工作相关的工作专业不专业的人,能不能很快上手,能不能很快有自己的见解。

软件: 1.心态、 2.知识 、 3.思维 、 4.人脉 、 5.修身

黑格尔说,一个民族有一些关注天空的人,他们才有希望;一个民族只是关心脚下的事情,那是没有未来的。大学就应该为国家培养既脚踏实地,同时仰望星空的人,才能推动社会进步。...[咨询详细]

网友热议:我们为什么要上大学?

  • 王朝说:

    正因为上的人太多了,所以无论如何也要有个大学学历,才可在同一起跑线上,如同所有人都接受九年义务教育,小学毕业,文盲就不好混,大部分人都上了大学没上的不好混。
  • 刘娜说:

    高中毕业那会儿来不及思考,我们为什么要上大学。因为在我们那个高中生的圈子里,上大学便意味着智慧,成功,好就业。毕竟自己会为自己能考上大学而骄傲,自豪。父母,同学都如是感觉。随着大学生活正式开始,现实与理想的摩擦,让我们怀疑,焦躁,迷茫,惊慌失措。懵懵懂懂的大学毕业了,不知道是本身思想的成熟还是社会现实引发我的思考,我开始认真的思考这个问题。毕业参加工作了,我知道读大学是人生价值观,世界观比较系统的塑造期。上大学终究只是我们人生的一个阶段,一种状态。虽然没有很多的社会经验,但我们学会学习,体验很多在社会上体会不到的生活。这本应该是我在上大学之前就应该意识到的,就应该想明白的。如此,我们才会安心,有方向,有目标,有收获的度过大学时光。
  • 冯峰说:

    我上大学就是为了考研。
  • 李友说:

    看到这个话题,自己也曾经千百次的问自己,我为什么要读大学?答案仍然不得而知。人生有千百条路,我们的首选仍会是大学,虽然已有千千万万的例子证明着,不读大学,生活也会很好,很多人诠释的是"会更好",也许这就是知识的无形力量吧。
  • 福利满说:

    是我们自身的教育出现了问题,上大学是没错的,西方国家主流也都是会接受高等教育。目前的情况,是要继续推进高校改革了,要深化改革就要破除官本位。
  • 何瀚说:

    大家好像都把话题引向了当前中国社会资源分配不公这个事情上啊?我还是大三,觉得当初之所以选择——读大学,不为别的,就因为我别无选择。在我们那个地方,家长们的观点就是"读书才是唯一的出路"。
  • 任炎说:

    大学重要吗?听说大学毕业找不到工作啊!!
  • 小李说:

    现在就要毕业。至于为什么要上大学。我想如果我没上大学我将以高中的思维进入社会。将又是一个农民工。将实现不了小小梦想。朋友工作不是他来找你。你有本 事开始只有那么点工资。但是读了大学就有了更深的认识。没有盲目的为上班而上班。你有自己的想法。只是不是现在是等你站住脚后!!

那么有有没有一种教育,存在于社会和大学之间,让我们的学生担当起重任呢?

答案是肯定的,或许每个人都想拥有一个能点石成金的指头,职业教育学校就可以赋予你这样的本领。事实上,每个从职业教育学校走出来的人都会学到一门傍身的技术,虽然这技术不如名牌大学的学历那般耀眼,但它足可以让你在世界上的任何城市过上温饱无忧的日子。

我国的中等教育中,一切围着高考指挥棒转,这种倾向与社会需求完全脱节。现在,社会上高技能人才匮乏,众多的高校毕业生就业难,就是对这种偏颇的惩罚。大学生走进技校,也许这正预示着教育走向的某种趋势。

从冷到热高职学校的步伐在变

长沙北大青鸟教育改变生活
长沙北大青鸟教育改变生活
拿了大学文凭,却跑到职业培训学校学习工作技能

彭浪就是这样一个例子,大学本科毕业,走出校门面对茫茫的职海,却找不到一个适合自己的位子,投的简历都是石沉大海,好不容易有一个面试机会,面试完之后又告诉他要等消息。他迷茫了,难道四年大学就这么白读了么?

经历了几番波折,彭浪选择了回炉继续学习技能,高中同学向他推荐了北大青鸟长沙华瑞软件校区学习软件开发,原来这个高中同学当时连大学都没有考上,但是经过在北大青鸟长沙华瑞软件校区的学习之后,成功走进上海的一家外企,拿着年薪10万的工资。想着自己堂堂的大学毕业,连一个高中生都不如,更是坚定了他前来学习的想法。

学成毕业,彭浪成功进入了位于北京知名的软件公司,半年内,他成功获得了公司高层的认可,工资也随之大幅提升,税后月薪8K+补助。

过年回家和大学同学聚会,才发现只有10%的同学从事了本专业计算机的工作,大多数同学都转行了,做管理的只有我一个,同学们都很羡慕他的现状,他很庆幸我当初的选择读了长沙北大青鸟长沙华瑞软件校区,在这里,他找到了新的起点。

北大青鸟长沙华瑞软件校区

北大青鸟长沙华瑞软件校区
北大青鸟长沙华瑞软件校区
北大青鸟长沙华瑞软件校区

长沙北大青鸟华瑞软件校区是北京阿博泰克北大青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授权指定培训中心,10年来,专业从事ACCP国际软件工程师、.NET、Java、网络营销师、Android培训,旨在培养技能+职业素质的高层次人才。

本校位于长沙市最中心—五一广场,毗邻大学城,紧靠五一广场、火车站商业圈等高科技企业云集,是您选择学习,就业的理想之处。

北大青鸟中国IT教育,是我国先进的IT职业教育领导品牌,同时也是权威认证,国家认可的优质教育,目前累计学员已经超过50万人。

相关阅读-百年中国大学变迁

长沙北大青鸟华瑞软件校区 京师大学堂
1898年:京师大学堂成立
创立之初身兼传统太学制度与现代大学建制双重身份,既是中国古代最高学府的延续,又是中国近代高等教育的开端。
长沙北大青鸟华瑞软件校区 清华学堂
1911年:清华学堂成立
该校是由美国退还的部分庚子赔款建立的。1912年更名为清华学校,1925年设立大学部,1928年更名为国立清华大学。
长沙北大青鸟华瑞软件校区 燕京大学
1916年:燕京大学成立
该校是近代中国最著名的教会大学之一,司徒雷登曾任校长。1952年院系调整时被裁撤。
长沙北大青鸟华瑞软件校区 国立西南联合大学
1938年:国立西南联合大学
抗日战争期间设于昆明的一所综合性大学,由国立北京大学、国立清华大学和私立南开大学组成,至1946年5月4日结束。
长沙北大青鸟华瑞软件校区 北京大学
1952年:新北京大学成立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清华大学、燕京大学的文理科部分师资并入北大,成为一所以文理基础教学和研究为主的综合性大学。
长沙北大青鸟华瑞软件校区 南方科技大学
2007年3月南方科技大学
自创办以来,进行"去行政化"、"教授治校"、"自主招生"等一系列重大改革,被誉为"中国大学历史上最激动人心的改革"。
北大青鸟 | 网站导航 | 乘车路线 | 联系我们 | 在线报名
长沙北大青鸟报名咨询
企业人才预定热线
长沙北大青鸟地址
邮编
宋老师 0731-89796517 18508412823
0731-85133320
长沙市五一西路209号嘉顿新天地商务楼7楼
413000   湘ICP备081017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