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钢铁侠”穆斯克:打造汽车业iPhone
[ 2015-8-12 21:14:00 | By: 奉道 ]
 
穆斯克:要到火星上退休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艾伦·穆斯克生于南非,18岁时移民美国,从小他就表现出惊人的天赋,10岁时他用了第一台计算机,两年后他编写的一个小游戏Blastar以500美元售出。

就像《钢铁侠》的主人公托尼·斯塔克,身高1.86米、长相英俊的穆斯克不仅在硅谷是焦点,在明星云集的洛杉矶好莱坞,他同样是星光熠熠,成为美国极少数横跨科技界和时尚界的宠儿。
……
 
 
 
安吉丽娜·朱莉的勇敢之路
[ 2015-8-12 21:13:00 | By: 奉道 ]
 
美国媒体如此评价她:安吉丽娜的美,就像一杯原始的酒,注入一点浓度,她便开始狂野;注入一点微笑,她便开始芬芳;注入一点母性,她便开始醇厚;注入一点冷艳,她便开始诱惑。
……
 
 
 
王微:愤怒是我创业初始的驱动力
[ 2015-8-12 21:11:00 | By: 奉道 ]
 
以下为土豆网创始人王微在新加坡国立大学innovFest 2013主题演讲实录:

非常感谢大家。我通常是不太情愿在学校组织的这种活动上发言的,特别是这么优秀的大学,因为我以前喜欢逃课而不是上课。我担心会给你们树立一个不好的榜样。

几天前我刚过四十周岁生日。当我很小的时候,我常常会想到老人,比如说18岁以上的人,他们的生活该是多么了无生趣,暮气沉沉。然而,我18岁之后每次过生日都会非常惊喜地发现,忧态还不错,生活竟然还是磨砺与乐趣兼具。就在几天前,我还看到了微博上一条消息称:联合国刚刚将任何未满44岁的人定义为“青年”。我松了一口气。
……
 
 
 
杜琪峰,韦家辉:港味警匪片制造者
[ 2015-8-12 21:10:00 | By: 奉道 ]
 
杜琪峰,这个不肯妥协、又极富周旋耐心与智慧的香港导演,终于进入了内地。《毒战》里有吸毒和死刑镜头,尺度可谓空前,而银河映像标志性的高明暗对比,则被灰色---当代中国最普遍的颜色---所替代。

杜琪峰对韦家辉有依赖,但更多的是相互成就。

杜琪峰用两部浪漫爱情片《单身男女》和《高海拔之恋》试水内地电影之后,终于拿出了他的看家手艺---警匪片。

但在内地拍警匪片,除了要时刻时刻小心着审查的红线之外,还要考虑各地的公安部门。在电影《毒战》中,内地的地名都做了模糊化的处理:天津变成了津海,广东变成了粤江,唯独香港还是香港。
……
 
 
 
俞敏洪:办一所理想主义大学
[ 2015-8-12 21:09:00 | By: 奉道 ]
 

在中国的教育体制里,俞敏洪是失败者,高考考了3次,在北大任教也被迫辞职,当年在电线杆上贴招生小广告时的他肯定没有想到,有一天,他会成为中国最出名、最富有的老师。

年逾五十的俞敏洪仍像个在校大学生:长袖衫、牛仔裤、运动鞋、双肩包,走路带风,说话语速飞快,激情四射,见人喜欢拥抱,身边围绕的也多是大学生和创业者。

朋友揶揄他“就爱混校园界”,俞敏洪对此欣然接受,说:“我是有浓重校园情结的人。”


……
 
 
 
曼德拉的伟大
[ 2015-8-12 21:08:00 | By: 奉道 ]
 
曼德拉是过去的一个世纪内这个星球上最伟大的人物之一,这点毋庸置疑。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曼德拉的《与自己对话》序言中这样说道:

“这些年来,我怀着十分谦卑的心情关注着他,崇拜着他。同时,他在追求公正公平梦想过程中所作出的牺牲也激励着我。如今世界充斥着冷漠和绝望,而曼德拉的人生故事正是与这样的世界对抗的过程。他从一名囚犯到一个自由的人,从一位追求解放的斗士发展为推进和解的热心人士,从一个政党领袖到一位国家总统,致力于推进国家的民主进程和发展。卸任后,曼德拉继续为实现公平、机会均等和人类尊严而努力工作。
……
 
 
 
“网商教父”沈兴钟,把阿里巴巴当女人养
[ 2015-8-12 21:06:00 | By: 奉道 ]
 
一说起网商,大多数人都会想到那是80后、90后年轻人的天下,恐怕谁都不会相信“网商教父”竟然是一位花甲老人,而且出道时连斗大的英文字母都不认识。这个被称为“网商教父”的老人就是深圳汤斯敦珠宝公司董事长、深圳宝安区网商协会会长沈兴钟。

花甲之年,他从一个“网盲”,变身为阿里巴巴全球十大网商之一;从一个手表匠变身为“网商教父”;从负债170万到年销售额超5000万元。现年63岁的他,用小小的鼠标开创了全球钨金市场,被很多人叹为“传奇”。

40岁开始创业

让人难以相信的是,沈兴钟的第一段创业经历从40岁才开始,最后以欠款170万元告终。
……
 
 
 
汤雪梅:不想再做“打工女皇”
[ 2015-8-12 21:05:00 | By: 奉道 ]
 
不想再做“打工女皇”

其实,放弃一个知名度很高的企业总裁位置自己去创业,汤雪梅前后考虑了有一年的时间。

当初汤雪梅一接手零点总裁,就开始在公司推行各项改革措施,从市场的战略定位,到内部的结构调整、工作流程和人员效绩评估管理体系及规章制度等,改革“使零点公司有了一个流程性的改变,在管理上上了一个台阶。”用调查行业习惯的数据来表示汤雪梅改革的成果,那就是:公司两年后的销售额增长了20%,成本降低10%,利润增长30%,根据盖洛普Q12法则进行的调查指标,员工满意度从51%上升到90%。
……
 
 
 
柳传志:联想做农业为恢复国人对诚信文化的信心
[ 2015-8-12 21:04:00 | By: 奉道 ]
 
虽然柳传志表态说联想控股投资农业不着急赚钱,但是柳传志也在发布会上说:“联想下决心要进入农业,这话说的挺大,但是实际上只是选择了果盘子里面的高档水果。”不着急赚钱的佳沃被联想控股作为2014至2016时间段IPO的“二级火箭”,选择高档水果这块市场业务,用柳传志的话说,还是要先看看“吃不吃得到嘴”。

“在现代农业领域,我们认真研究过,这是一个有巨大发展空间的行业,在这中间是有巨大空间的,不仅是有巨大的发展空间,而且有巨大的盈利空间。”柳传志说道。
……
 
 
 
郭广昌:享受工作加生活才能做得久
[ 2015-8-12 21:02:00 | By: 奉道 ]
 
虽然创办并掌管着资金规模超百亿元的复星国际,但郭广昌坚持认为自己是个平淡无奇的人。这是他不喜欢与记者打交道的原因之一。记者总是想要寻找他生活和工作中戏剧性的一刻,而他却总是想不出来。

这是半年来郭广昌首次面对记者。复星国际顶层,阳光肆意地从透明玻璃大窗中洒进来,窗外是滚滚的黄浦江。郭广昌与记者围坐在前不久布置的茶室,一边喝茶一边聊天。

和宗庆后不同,郭的言谈和举止间总显出哲人的洒脱。他不会像宗一样把做企业作为生命中的唯一。他有很多爱好,喝茶、聊天、练太极、写书法.....他也喜欢家庭,每天除了做好企业,想得最多的还是“回家、孩子”。
……
 
 
 
马化腾和他的六脉神剑
[ 2015-8-12 21:01:00 | By: 奉道 ]
 
一个主持人的水平,很大程度上一定会影响整场访谈的质量,我固执的这么认为的。

7日的GMIC我刚好在会场,在一楼的慈善赌桌上玩了一个早上。然后背着包上了4楼,等待小马哥和李连杰俩小伙儿带来的震撼。

我看过一些访谈,见到了前段在某访谈的主持人也在现场。不好意思,我有点儿直接,但并不是会直接告诉ta:您上次的访谈毁了你们组织,也毁了到场的嘉宾。

当时的嘉宾很投入,但主持人似乎梦游一样。三个小时内没有一次观众的掌声,就是很好的证明,有些人地铁睡一觉到场,再睡一觉后又回去了。

一个不使劲儿的哥们儿是挖不倒墙角的,一个不努力的女神也是斗不过小三的。
……
 
 
 
谷歌搭档:不断成长但从不分离
[ 2015-8-12 21:00:00 | By: 奉道 ]
 
拉里·佩奇(Larry Page)喜欢大手笔,所以身为谷歌(Google)的首席执行官,他把公司最雄心勃勃的计划——比如无人驾驶汽车——托付给他最亲密的朋友、心腹和合作者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是很合适的。

在他们成为谷歌搭档之前,他们在斯坦福大学的同届毕业生就称他们是“拉谢配”(LarryandSergey)了。在他们创造出了驱动这家搜索巨头前进的先进算法,赢得全球美誉之后,他们依旧在公司园区(Googleplex)的同一间办公室里并肩工作。无论从哪个角度说,他们都是商业历史上最成功的合作伙伴之一。
……
 
 
 
玛丽莎·梅耶尔,从谷歌到雅虎的美女舵手
[ 2015-8-12 20:58:00 | By: 奉道 ]
 
玛丽莎·梅耶尔毕业于斯坦福大学,1999年加入谷歌,是谷歌的第一位产品经理和首位女工程师,也是《商业周刊》“创新产业25位领军人物”之一。她既是谷歌传统经典首页的守护神,同时也是韩国等亚洲国家地区首页变脸的导演者和大力支持者,她负责领导谷歌搜索产品的管理工作,这些搜索产品包括网络搜索、图片、论坛、新闻、Froogle、谷歌工具栏、谷歌桌面、谷歌实验室及众多其他产品。

玛丽莎·梅耶尔的身上集结着太多自相矛盾的东西:她长着一副俏丽迷人的面孔,头脑却比男人更为冷静,行事也比男人更加硬朗,甚至冷酷。
……
 
 
 
庞青年的造车之路
[ 2015-8-12 20:57:00 | By: 奉道 ]
 
庞青年,金华尼奥普兰车辆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青年汽车集团董事局主席。他把节能降耗、提高运营效率、节省道路空间融入产品设计当中,契合了城市运营在公共服务领域“以人为本”的新理念;他把国际造车的尖端技术引进中国,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再创新,规避了低门槛造就的过度竞争,开辟了民企造车的新路径。在客车界,庞青年似乎是半路杀出的“黑马”,从1995年庞青年与北京北方车辆制造厂合资成立金华北方福来汽车公司,至今短短十几年的时间,青年客车已经成长为一家占领国内单价130万元以上豪华客车70%市场份额的客车企业。在行业内,很具影响力,在卡车和乘用车市场也占有一席之地,其成长之快、成就之大令人称奇。
……
 
 
 
刘真茂,坚定执着的“大山卫士”
[ 2015-8-12 20:55:00 | By: 奉道 ]
 
刘真茂是一个老兵,他用30年的时间守护着一座大山,被群众们亲切地称为“大山卫士”。

30年来,刘真茂一个人坚守在湖南省宜章县长策乡狮子口大山,守护着35万亩森林和7万亩草山,并带领当地群众植树造林1.5万亩。他拿出自己积蓄的3.6万元,在海拔1600米的山上重新建起湘粤赣三省第九联防区狮子口瞭望所,那里没有电,没有灯,没有电视,没有互联网,与现代生活几乎隔绝。他一个人坚守在远离家人、条件艰苦的高山上,30年来(1983年至2012年),这座大山没有发生过一次火灾,成为湘粤赣三省结合部生态保护完好、引人瞩目的一片美丽绿洲。
……
 
 
 
潘亚文的慈心善济
[ 2015-8-12 20:54:00 | By: 奉道 ]
 
“我会尽我所能,付出真心,去想着别人,关注别人,帮助别人,关心我们的社会,去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潘亚文。

企业家和慈善家这样一对身份,在潘亚文身上却完美地实现了统一。从为了自身生存而挣扎的商人到为了企业利益而拼搏的民营企业家,他完成了人生的第一次角色转换;从为了自己的财富增长而拼搏的民营企业家到为了社会财富、社会公平而奉献的社会企业家,他完成了人生的第二次角色转换。第一次人生角色的转换,他用了10年;第二次人生角色的转换,他说,他要用尽一生。
……
 
 
 
我的朋友李保田
[ 2015-7-24 21:03:00 | By: 奉道 ]
 
“我喜欢卡拉扬。”保田兴致勃勃地说,不时地大幅度地挥动着他的手臂,目光灼然。“他指挥的曲子几乎每一首都好看,虽然他为纳粹做过事。”

“我查过他的历史,似乎也谈不上为纳粹做事,只是一个痴迷的爱乐者对职业的热爱。”

那一天,我引见保田买下了一套卡拉扬六十年代的作品集,他兴高采烈地与我聊起了卡拉扬——这位被音乐发烧友视为“卡帝”的人。
……
 
 
 
对话严搏非:独立书店有永远生存的理由
[ 2015-7-24 21:02:00 | By: 奉道 ]
 
严搏非,季风书园的创始人,在这一行当浸淫15年之久,买书、卖书也编书,还编写了300多期的《季风书讯》。其间,他既经历过辉煌,也屡屡遭遇挫折。他看见的,已不限于季风本身的兴衰,更亲眼见证了十多年来人们阅读习惯的变化,以及造成此种变化的深层次原因。所以,当严搏非谈论季风的时候绝不仅仅只局限于季风的个别经验中。

做有立场的书店,卖有价值观的书

生活周刊:细数几家知名的独立书店会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其创办人多是知识分子出身。比如北京万圣书园的刘苏里、广州学而优的陈定方,当然包括您。
……
 
 
 
游戏世界里的久石让
[ 2015-7-24 21:01:00 | By: 奉道 ]
 
小旭音乐创始人卢小旭的工作室位于北京望京一座普通居民住宅楼里。在四层合计不到400平米的狭小空间内,吉他、电钢琴以及Dynaudio、Digidesign、Korg、Novation等专业录音设备透露出主人身份。不过,迥异于多数音乐工作室,这里几乎没有任何明星出入。

但其并非“三流”的音乐工作室,以下名噪一时的游戏配乐均诞生于此—天籁唯美的《诛仙》、欢快诙谐的《斗地主》、恢宏大气的《天龙八部》等不一而足。八年前,当自由音乐人卢小旭偶然邂逅游戏音乐后,这块“磁铁”就牢牢将其吸住。
……
 
 
 
索罗斯的成与败
[ 2015-7-24 21:00:00 | By: 奉道 ]
 
20年,风云轮回。

83岁的乔治·索罗斯,今年在熟悉的外汇市场上再战告捷。上一次是英镑,这一次轮到了日元。

因日本新任首相安倍晋三施压央行采取更激进的宽松货币政策以对抗通缩,过去的3个月日元贬值20%,索罗斯从去年夏天开始就不断做空日元,至今账面盈利已经接近10亿美元。

实际上,这不是索罗斯第一次看空日本。

在1987年10月美国股市崩溃前一个月,乔治?索罗斯出现在《财富》杂志的封面上。杂志刊登了他的这样一段话:“美国股票飙升到了远超过其基本价值的程度,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们一定会暴跌。不能仅仅因为市场被高估就断定它不可维持。
……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页次:1/71页  20篇日志/页 转到:
回到博客首页
页面数据正在载入,请稍后...

时 间 记 忆
页面数据正在载入,请稍后...

专 题 分 类
页面数据正在载入,请稍后...
用 户 登 录
页面数据正在载入,请稍后...

最 新 评 论
页面数据正在载入,请稍后...

最 新 日 志
页面数据正在载入,请稍后...

最 新 留 言
页面数据正在载入,请稍后...

搜 索

友 情 连 接
博 客 信 息
页面数据正在载入,请稍后...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