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育儿 > 分娩期 > 正文

需知:孕妈产前要注意哪些禁忌
2014-07-25 11:42:59   来源:   评论:0

核心提要:[摘要]从怀孕到分娩,孕妈咪难免会发生这样那样的状况,产生许多的问题。但有些状况可以发生,有些确实禁忌。那么在产前有什么禁忌呢?一忌:过度紧张 精神过度紧张,使肌体对外界刺激的敏感度增高,轻微外界刺

[摘要]从怀孕到分娩,孕妈咪难免会发生这样那样的状况,产生许多的问题。但有些状况可以发生,有些确实禁忌。那么在产前有什么禁忌呢?

需知:孕妈产前要注意哪些禁忌

一忌:过度紧张

精神过度紧张,使肌体对外界刺激的敏感度增高,轻微外界刺激即会引起疼痛。所以孕妇在临 产前 要消除顾虑,保持愉快轻松的精神状态。生孩子虽有一定的痛苦和危险,但绝大多数都是顺产,难产是极少数。特别在现代条件下, 分娩 的安全性已大大提高,如果孕妇能认真进行产前检查,重视 孕期 保健,一般都不会出问题。

二忌:焦虑性急

有些产妇是急性子,未到 预产期 就焦急地盼望早日分娩,到预产期后更是焦虑不安,甚至乱用中西催生药物,这种心情也会给分娩带来不良影响。

预产期是有一定活动期限的,提前或错后十多天都是正常的。但如超过预产期10天以上还不分娩,应请 医生 查明原因。

三忌:粗心大意

少数产妇和家庭粗心大意,到了妊娠末期各种准备仍不充分,临产时手脚忙乱,容易发生各种意外。有少数孕妇已接近预产期,还乘坐车船到异地,由于车船的颠簸和劳累,常在途中造成意外分娩,威胁母子生命安全。所以孕妇临近预产期最好不要随便外出。

充沛的精力是保证孕妇顺利 生产 的重要条件。临产前如果精神或身体处于疲惫状态,必将影响顺利生产。所以孕妇分娩前十多天,生活一定要有规律,吃好休息好,养精蓄锐,静候分娩。

责任编辑:yszyz 


相关热词搜索:产前 禁忌

上一篇:产后月子里的4个瘦身减重关键
下一篇:盛夏准妈坐月子之五“不能”

分享到: 收藏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