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科在线 骨伤科骨科医院,骨科疾病在线网-骨科小驿站

带状疱疹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

  带状疱疹若处理不当,患者局部则疼痛不已。发生在面部的病情较重,疼痛剧烈,甚至影响视力和听力.严重的水疱可大如鸡蛋,或有出血点、血痕、坏死,常常影响患者正常的工作及生活,所以日常生活的调养很重要,这里主要从患者饮食注意事项来说下面几点:


  1、慎食肥甘油腻之品


  肥肉、饴糖、牛奶及甘甜等食物,多具滋腻、肥甘壅塞之性,易使本病之湿热毒邪内蕴不达,病情缠绵不愈。


  2、慎食酸涩收

带状疱疹的传染途径

  带状疱疹的传播途径水痘是一种传染病,而带状疱疹与水痘是由同一种病毒(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那么,带状疱疹是不是也会传染呢?表面上看,水痘和带状疱疹这两种病没有什么关联。水痘好发于3-9岁儿童,无神经痛;带状疱疹多见于40岁以上的成年人,疼痛剧烈;二者的皮疹形态及分布特点也不相同。


  实际上,这是同一种病毒感染人体后先后引起的两种致病过程。


  水痘是由体外的病毒感染引起,而带状疱疹则是由潜伏在体内的病毒复

标签: 带状疱疹

作者:外科达人 分类:带状疱疹 浏览:133 评论:0

为什么会得带状疱疹(Herpes Zoster)

  带状疱疹(Herpes Zoster)是由水痘病毒引起的。病毒进入呼吸道粘膜进入人体,通过血行传播致使水痘的形成,有很多人由于感染病毒后不会出现水痘而成为带病毒者。


  患者感染病毒后成为带病毒者是没有什么症状的。因为水痘病毒具有亲神经性,它会隐藏在脊髓神经后根神经节的神经元内,一旦人体抵抗力下降或是感冒等情况出现,病毒会繁衍再次侵入皮肤,导致受侵害的神经和皮肤产生剧烈炎症。


  通常情况下是突然发生的,集簇性水泡

标签: 带状疱疹

作者:外科达人 分类:带状疱疹 浏览:136 评论:0

带状疱疹是怎么回事

  带状疱疹是由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炎症性皮肤病。带状疱疹病毒为嗜神经性,在侵入皮肤感觉神经末梢后可沿着神经移动到脊髓后根的神经节中,并潜伏在该处,当宿主的细胞免疫功能低下时,如患感冒、发热、系统性红斑狼疮以及恶性肿瘤时,带状疱疹病毒又被激发。


  有一些患者感染病毒后成为带病毒者是没有什么症状的。因为水痘病毒具有亲神经性,它会隐藏在脊髓神经后根神经节的神经元内,一旦人体抵抗力下降或是感冒等情况出现,病毒会繁衍再次侵入皮肤,导致受侵害的神经和皮肤产生剧

标签: 带状疱疹

作者:外科达人 分类:带状疱疹 浏览:119 评论:0

引起带状疱疹的原因是什么

  带状疱疹是由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炎症性皮肤病。带状疱疹病毒为嗜神经性,在侵入皮肤感觉神经末梢后可沿着神经移动到脊髓后根的神经节中,并潜伏在该处,当宿主的细胞免疫功能低下时,如患感冒、发热、系统性红斑狼疮以及恶性肿瘤时,带状疱疹病毒又被激发,致使神经节发炎、坏死,同时再次激活的病毒可以沿着周围神经纤维再移动到皮肤发生疱疹。在少数情况下,带状疱疹病毒可散布到脊髓前角细胞及内脏神经纤维,引起运动性神经麻痹,如眼、面神经麻痹以及胃肠道和泌尿道的症状。

警惕熬夜惹上带状疱疹(Herpes Zoster)

  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一般是患者小时候感染了水痘一带状疱疹病毒,由于当时抵抗力强,没有发病。水痘一带状疱疹病毒持久地潜伏于脊髓后根神经节的感觉神经或颅神经节中。这种病毒在多数人身上一般呈“沉睡状态”,但劳累、精神负担过重、熬夜、酗酒、过冷、急性感染、消耗性的疾病、吸毒、服用大量抗生素以及手术创伤等诸多因素都能“激活”它们。


带状疱疹发病有前兆

带状疱疹的前兆因人而异,每个人发病的部位不一样。比如有的人发病前会出现肝、胆部位的疼痛,这就

标签: 带状疱疹

作者:外科达人 分类:带状疱疹 浏览:111 评论:0

“缠腰龙”带状疱疹(Herpes Zoster)缠死人没有根据

医师指出,“缠腰龙”如果在肋部缠绕一圈就会死人的说法毫无科学根据。这个病的学名应该叫带状疱疹,它发病比较急,在发病早期就会有疼痛感觉,以后疼痛逐渐加剧,皮肤上有水疱出现,皮肤的损害是沿着某一周围神经单侧分布,一般不超过体表正中线,更不会围成一圈。但带状疱疹患者因为皮肤上出现的水疱发展快,如同龙蛇缠在身体上,而且非常疼痛,所以有些患者会感到恐惧。

标签: 带状疱疹

作者:外科达人 分类:带状疱疹 浏览:131 评论:0

皮肤出现闪电般疼痛需警惕带状疱疹

  带状疱疹是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以局部神经受累及其所支配的皮肤、黏膜发生疱疹并伴明显神经痛为主要表现的病毒性疱疹性皮肤病。


  患者初次感染后病毒进入皮肤的感觉神经末梢,逐渐沿脊髓后根或三叉神经节神经纤维向中心移动,最后长期潜伏在脊髓后根的神经节中,一旦机体的抵抗力下降或细胞免疫功能减弱,病毒可被激活,使受侵犯神经节发生炎症、坏死,导致神经痛,局部出现灼热疼痛。带状疱疹皮损消除后疼痛仍持续存在,少则数月年余,多则数年,甚至引起肌无力或相应部位的皮

标签: 带状疱疹

作者:外科达人 分类:带状疱疹 浏览:108 评论:0

免疫力下降易感染带状疱疹

  旅游回来莫名长水疱


  很多人出去旅游,回来发现腰部皮肤上莫名长了一些小水疱,去医院检查,原来是感染了带状疱疹,民间俗称“腰缠龙”。得了带状疱疹,发病部位的皮肤会出现绿豆粒大小、张力很大的丘疹、水疱,沿神经分布,呈条带状。


  免疫力下降易感染


  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感染引起的,当人体免疫力下降时容易发病。


  老年人和患有慢性消耗

标签: 带状疱疹

作者:外科达人 分类:带状疱疹 浏览:135 评论:0

蛇串疮-带状疱疹(Herpes Zoster)四大误区

  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一种常见皮肤病。本病主要侵犯皮肤和神经,出现皮肤丘疱疹,成簇单侧发生,常伴明显刺痛。民间常称为“蛇串疮、缠腰火丹”。本病在解放以前没有特效的办法,治疗非常困难,疗效也不佳,遗留后遗症的机会也非常多。所以民间流传着很多现在看来不合时宜的方法或认识误区。下面就这些误区逐一介绍。

  一、“蛇串疮在医院里看不好,一定要“斩”才能好”

  带状疱疹是由病毒引起的皮肤病。以前经济条件差,医疗意识淡薄,对本病的认识也不充分,患病以后往往得

带状疱疹(Herpes Zoster)不能吃什么

带状疱疹(Herpes Zoster)不能吃什么

  1、忌食辛辣温热食物

  酒、烟、生姜、辣椒、羊肉、牛肉及煎炸食物等辛辣温热之品,食后易助火生热。中医认为,本病为湿热火毒蕴结肌肤所生,故该病患者应忌食上述辛辣致热食品。

  2、慎食肥甘油腻之品

  肥肉、饴糖、牛奶及甘甜等食物,多具滋腻、肥甘壅塞之性,易使本病之湿热毒邪内蕴不达,病情缠绵不愈。

  3、慎食酸涩收敛之品

  酸涩收敛之品有豌豆、芡实、石榴、芋头、

标签: 带状疱疹

作者:外科达人 分类:带状疱疹 浏览:210 评论:0

带状疱疹(Herpes Zoster)的8个民间偏方

  带状疱疹(herpes zoster)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所引起的,以沿单侧周围神经分布的簇集性小水疱为特征,常伴有明显的神经痛。除了采取常规的治疗外,还可参考以下的几个民间妙方:


  1、蜈蚣治疗带状疱疹


  蜈蚣3条。置瓦上焙干,研末,加鸡蛋清适量调匀后,涂在皮损处,每天5次。治疗带状疱疹。


  2、柿子治疗带状疱疹


  取柿子汁适量。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