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科在线 骨伤科骨科医院,骨科疾病在线网-骨科小驿站

跟骨结节关节角,Bohler角,贝累角

跟骨结节关节角,又称Bohler角(贝累角)是跟骨结节上缘(跟骨结节与跟骨后关节突的连线)与跟距关节面(跟骨前后关节突连线)形成的夹角,正常大约30-45度。为跟距关系的一个重要标志。跟骨骨折时,该角度变小甚至为负数,从而减轻腓肠肌的力量与足的弹性作用,也影响足的功能。

骨牵引术后常规处理

(1)向患者说明骨牵引的目的,有关注意事项和牵引的方向是否适宜,经常测量肢体的长度或及时摄X线片,防止过度牵引或方向不正造成的畸形。

(2)凡新上牵引患者严格交接班,密切观察末梢血运是否良好,知觉 及活动障碍,发现异常及时报告医生处理。

(3)牵引钢针进针和出针孔处应用无菌纱布盖好,牵引两端应插上带盖的无菌小瓶以免戳破被单、衣服,穿刺局部用酒精滴注,每天一次持续一周。注意观察皮肤针眼有无分泌物,钢针有无松动、滑脱,嘱患者不要触摸插入牵引针的部位,针空处痂皮不能随便掉

标签: 骨牵引护理

作者:创伤达人 分类:骨科基础知识 浏览:169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