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科在线 骨伤科骨科医院,骨科疾病在线网-骨科小驿站

锁定钢板

锁定钢板,是一种带有螺纹孔的骨折固定装置,这些孔在带有螺纹头的螺钉拧入后,钢板就成为一种(螺钉)角度固定装置。可同时具有锁定和非锁定孔,以供不同螺钉拧入。任何能够拧入角度固定(稳定)的螺钉、栓的钢板实质上都是锁定钢板。钢板的固定是不依靠骨摩擦力来实现连接,而是完全依靠钢板自身的交锁结构来实现。钢板与骨头表面可以留有一定间隙,消除了钢板与骨重压接触的不良作用,极大改善了血运和骨膜的生长和恢复。与传统钢板的主要生物力学差异是后者依赖于骨-钢板界面的摩擦力来完成钢板对骨的加压。

锁定

标签: 锁定钢板LCP

作者:创伤达人 分类:骨科器械 浏览:174 评论:0

锁定加压钢板(LCP)原理及临床应用

锁定加压钢板(LCP)为两种完全不同的固定技术的结合,该内植物包含两种相反的接骨术原理,即以直接解剖复位为特点的传统钢板接骨术和桥接钢板接骨术。LCP既可仅当作动力加压钢板使用,亦可通过锁定螺钉而进作为内支架使用,或是上两种方式的联合,这为外科医师提供多种选择。然而,这些新的可能性亦即意味着,若要想获得LCP系统带来的最大价值及好的临床结果,则必须理解不同的生物力学接骨术原理及做好术前准备。

本文既提供骨折手术治疗时LCP使用的生物力学背景及指南,亦报告应用LCP获得的实验及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