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安乡网!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新闻
要闻综合
  • 我县重点电力建设项目稳步推进

    常德北至蔡家溪变电站22万伏线路新建工程是2016年度唯一落地我县的全省重点电力建设项目,工程完成后,我县将实现双电源保障。

  • 安乡县255个建制村将并减至117个

    3月17日下午,安乡县建制村合并工作业务培训会在县人大机关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区划调整改革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潘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各乡镇分管负责人、专干及县直单位驻村工作组成员及12个驻乡镇指导组成员参加会议。

  • 安乡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3月17日上午,安乡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县委党校会议室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县十六届人大第五次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建制村合并、地名普查、交通建设、招商引资、计划生育和城建城管等工作,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目标。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支文主持,县长张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领导林红华、潘勇、唐西英、李长春、程节、姜建渠、刘小明、谢铁城、齐跃生、梁明

安乡手机报
2016年3月17日   星期四
农历二月初九
明日多云  19℃~11℃
今日空气质量指数为91,质量级别为二级(良)
行政讲规则,决策讲科学,发展讲质量,执行讲效率!
 
[今日导读]
>县第十六届政府五次全会召开
>县领导会商黄山头特色镇建设
>城管执法局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交警查获一辆非法营运“黑校车”
>大鲸港大力推进农村环境整治
>黄山头魏晋特色街火热招商中
   
[要闻聚焦]
安乡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  
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县十六届人大第五次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建制村合并、地名普查、交通建设、招商引资、计划生育和城建城管等工作,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目标。县长张阳在会上指出,2016年我县政府工作的各项任务目标已经明确,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全县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抓好各项目标任务落实,确保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张阳对各项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并强调,各乡镇、各部门必须增强抓落实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主动作为、创新作为,做到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执行上同力,共同开创2016年工作良好局面,为“十三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努力谱写安乡跨越发展新篇章。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支文主持,县领导林红华、潘勇、唐西英、李长春、程节、姜建渠、刘小明、谢铁城、齐跃生、梁明、杨宏远等参加会议。(胡纯羽)
-----------------------------------------------
县领导会商讨论黄山头特色镇建设
-------
昨日下午,县委常委、副县长林红华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来到黄山头镇,就该镇特色街招商、村民自治、绿化美化工作进行督导。会议指出,黄山头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增强边贸口子特色镇建设的思想认识,扎实做好特色街招商和旅游项目包装开发工作,综合运用以情招商、互联网+等形式,主动与潜在商户沟通交流,将经商优势环境和招商优惠政策向社会广泛宣传,让商户和游客愿意来、留得住;在植树绿化上,要按照“房前屋后、路旁水边,见空栽树、见土培绿”的要求开展好植树造绿行动;在村(居)民自治建设上,要用“共建共享、共治共创”的理念,推进好“五户一联、责任包保”的机制,通过村(居)民自治维护好特色镇的公共环境和“三大秩序”,真正让黄山头镇成为一个商业氛围活跃、环境秩序良好、生态自然优美的边贸口子特色镇。副县长刘小明参加调度。(刘建佳)
-----------------------------------------------
县城管执法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
昨日上午,县城管执法局对侨银、家宝两家环卫保洁公司及县垃圾处理场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查看环卫车辆及设施是否处于安全运行状态、责任人对安全生产责任是否清楚、安全制度是否落实,垃圾填埋作业、污水处理设备运行、防火、用电安全等运行情况。检查组要求两家环卫保洁公司必须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确保城区环卫保洁工作安全有序;垃圾处理场必须坚持日常安全教育,垃圾进场准入、计量等制度,安全生产制度,垃圾处理应急预案等“四落实”,确保安全生产有序进行。(马业成)
-----------------------------------------------
安乡交警查获一辆“黑校车”
-------
近日,县交警大队理兴垱中队民警在安全乡王家村路段巡逻时,发现一辆牌照为“湘J979**”的面包车形迹可疑,该车没有校车标识却载有学生,民警立即上前拦停该车。经检查核实,该车曾经从事过学生接送服务,但已被县校车办强制退市,不具有校车运营资格,也没有校车标识标牌,属于典型的“黑校车”。目前,执勤民警依法将这辆非法营运的面包车暂扣,并作进一步处理。(蔡勇)
-----------------------------------------------
大鲸港镇走村进户调研农村环境整治工作
-------
近日,大鲸港镇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分别到各个村,就农村环境整治工作与支部书记座谈,听取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意见,并对当前全镇农村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今年,该镇将农村环境整治工作作为当前突出重点工作之一来抓,单独配套资金,对主干道单独考核检查,对各个村进行奖励扶持,明确要求各村在强化宣传教育下功夫,在落实“三个三分之一”、提升居民垃圾分类意识上出实招,真正将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做出成效,改善群众生活环境质量,提升生态建设水平。(大鲸港镇)
-----------------------------------------------
黄山头镇魏晋特色街火热招商中
-------
黄山头镇魏晋风格特色古镇是根据省发改委特色镇的项目于2014年以立面改造的方式开始修建,于2015年12月完工。特色镇共有南禅路、凤凰路、友谊路、振兴路四条大街,可提供经营的门面207间。情况如下:1、南禅西路。规划打造规模商品经营一条街,可提供出租店面82间,拟引进各种商品超市、休闲餐饮娱乐等;2、凤凰路。规划打造本地特产一条街,可提供出租店面35间,拟引进安乡特色商品经营;3、友谊路。规划打造手工作坊一条街,可提供出租店面67间,拟引进手工加工等商业经营;4、振兴路。规划打造特色文化一条街,可提供出租店面23间,拟引进文化商品经营。招商时间:即日起,店面招满为止。入驻特色街的客商享受特色镇招商相关优惠政策。另将于明天上午9点,在长鹰七楼会议室举行招商会,欢迎广大企业、商家前来咨询(店面具体位置应遵循黄山头镇关于特色街的具体规划)。招商联络地址:黄山头镇人民政府院内北栋202室。联系人:秦志超15886630137,潘道忠13975639699。(黄山头镇人民政府)
-----------------------------------------------
[网络诉求选登]
【问】网友“百变人生  ”:安乡人嫁到山东,目前小孩有五岁还没上户,现夫妻俩决定把小孩户口入到安乡,小孩是夫妻俩的第一胎,请问需要哪些手续才能上户,请告知,谢谢!(另需收取哪些费用,未办理准生证)
【答】县公安局回复:带小孩出生证、父母双方户口本、二代身份证、结婚证到当地派出所办理补登手续,然后到深柳派出所院内人口与出入境办证中心办理即可。注:小孩只能随父母上户,如果父母双方的户口均不在安乡,则不可在安乡落户。另外超过1岁的新生儿未上户的都得办理补登手续。公安机关不收费。  
-----------------------------------------------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绿色交通  低碳出行
共同齐心  美化城市
[读有所得]
【读常识】三宝殿:是指佛教寺院中佛、法、僧等三大活动场所。“佛”指教徒登场办事的地方,“法”指佛家珍藏经书的阁楼,“僧”指僧侣睡觉的禅房。
----------------------------------------------------
[中医健康在线]
饮水时应该讲究温度
--------
日常最好饮用温水,水温在18-45℃之间。过烫的水不仅会损伤牙齿的珐琅质,还会强烈刺激咽喉、消化道和胃黏膜。如果怕冷,可以多吃些姜、胡椒、肉桂、辣椒等有“产热”作用的食物,既不会损伤食道,还有额外的保健功效。(县中医院急救电话:4389999)
-------------------------------------
[政网看点]
*李克强:政府下决心要推进全国医保联网
*湖南启动中小学生视力健康教育五年计划,投资1500万
*湖南省网信办启动招募网络举报志愿者“千人计划”
*常德获评全国绿化模范城市    
----------------------------------------
[心灵鸡汤]
有一种东西不可利用,那就是善良;有一种东西不可缺少,那就是真诚;有一种东西不可言传,那就是是非;有一种东西不可拯救,那就是绝望;有一种东西不可忘怀,那就是感恩。
-----------------------------------------
[笑语]
我:“爸,我妈在干嘛?”爸:“在生气呢。”我:“这次又是为啥呢?”爸:“别人都说女人是水做的,我看你妈就是汽水做的,打开全是气。”
---------------------------------------------------------
欢迎登陆安乡新闻网(www.axnews.cn)、关注公共微信“微安乡”(hn-anxiang)了解更多新闻详情。对本报有任何批评建议请登录安乡论坛(bbs.axnews.cn)发表。
红网手机报*安乡版每日一期(节假日除外)。开通、退订业务咨询及新闻线索热线:4788000(本期责任编辑:曹晓华)
 
 
欢迎订制安乡手机报:(3元/月)电话:0736-4788000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HW114106580009订制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HW114106285410订制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hw106285410114订制
微信访谈
  • 公众微信号“微安乡”抽奖活动
  • 副县长程节7月30日做客常德市政府网站《嘉宾访谈》
民情民生更多
精彩专题更多
  • 2016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专题
  • 推进绿色发展 加速生态崛起
  • 交通会战纪实
  • 园区攻坚快报
  • 城市提质速递
  • 民生升温聚焦
  • 绿色产业推进
历史纪实更多
安乡历史文化 陈天嘉二年(公元561年),析作唐西南部置安乡县,因“左挹洞庭,右接兰澧”,“洞庭兰澧诸水各安其流”而名“安乡”,时为南义阳郡治,与作唐同隶于南荆州。
  • 文明创建
  • 高层言论
  • 他山之石
民俗风情更多
形成于集体劳动的安乡硪歌 在修筑临洪大堤、夯土打硪时为统一劳动节奏,发出哼喊口令。并在长期的劳动实践中不断发展、完善,演变成现在的民间歌曲《安乡硪歌》。
美丽乡村

美丽乡村

印象潺陵之塔桥映辉

印象潺陵之塔桥映辉

安乡大桥

安乡大桥

小港村风光

小港村风光

美丽仙桃村

美丽仙桃村

珊珀湖:水天一色

珊珀湖:水天一色

印象潺陵之夜景

印象潺陵之夜景

友情链接: 华声在线 新京报 光明网 百度新闻搜索 国际在线 央广网 中国新闻网 参考消息 人民网 新华网 凤凰网 网 易 腾讯网 搜狐网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