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频道 > 外汇要闻 > 正文
     

    美联储上空群“鹰”荟萃 耶伦今晚如何表态

    2016年03月29日 14:55来源:
    【美联储上空群“鹰”荟萃 耶伦今晚如何表态】东方财富网29日讯,两周前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在3月份FOMC议息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联储将谨慎放缓加息步伐。加息预期大幅降温导致美元指数惨烈杀跌,但上周,美联储多位官员跳出来发表鹰派观点,公开支持4月加息,美元指数上演“V型”反转,令市场一头雾水。日内晚间耶伦将发表讲话,全球市场聚焦耶伦对于加息的态度。

      东方财富网29日讯,两周前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在3月份FOMC议息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联储将谨慎放缓加息步伐。加息预期大幅降温导致美元指数惨烈杀跌,但上周,美联储多位官员跳出来发表鹰派观点,公开支持4月加息,美元指数上演“V型”反转,令市场一头雾水。日内晚间耶伦将发表讲话,全球市场聚焦耶伦对于加息的态度。

      联储“鸽转鹰” 四月加息预期上升

      目前市场对今年年底之前美联储加息的预期有70%,较一个月之前的情况出现了很大逆转。距离鸽派声明发布刚刚一周,就有5位美联储官员就已经按耐不住了,公开呼吁4月加息。

      上周,美联储17位理事中有5位理事公开表示,除非美国的经济形势出现进一步的恶化,否则美联储不会因为全球经济形势的变化进一步延迟加息的时间。且上周五美国良好的GDP数据也为美联储第二季度启动进一步的加息提供了支撑。

      作为美联储主流意见的重要发言人的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上周一表示,美联储很可能最快4月份加息,3月17-18日的会议维持利率不变更多的是为了确保全球金融动荡已经平静下来,但美国经济数据已经表明,有足够的动力在未来的会议上采取进一步行动。

      而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不仅是传统鹰派官员,而且今年还拥有FOMC投票权,他在上周四的纽约商业经济协会上表示,从去年12月以来,美国劳动力市场已经改善,暂停加息似乎对全球和美国经济预期施加了更多下行压力。在较近期内,美国的自然失业率、即非加速通膨失业率(NAIRU)会有些超速,可能导致美联储决策此后不得不更迅速地上调利率。下一次加息“可能即将到来”。

      持有相同意见的还有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 (John Williams)和里士满联储主席莱克(Jeffrey Lacker),威廉姆斯认为,全球经济和金融的风险仍然存在,正如FOMC在3月16日声明中承认的那样。但目前来说,美国经济已经显示出了抵御外部因素的能力,如果没有外部下行风险,美联储应该尽快提高利率。假设其他一切条件基本不变,美国的经济数据持续符合希望和预期,那么4月或6月肯定是可能的加息时间。莱克则表示,没有任何证据显示美国经济衰退迫在眉睫,美联储需要提高利率以保持未来的通货膨胀。

      更让人意外的是,去年底刚刚上任的费城联储新主席哈克尔(Patrick Harker),他原本是一位鸽派成员,但在上周二的演讲中却表达了鹰派立场。他希望看到美国以稍快的速度加息,倾向于今年加息至少三次。如果美国经济持续改善,美联储应该考虑最早在4月加息。

      全球市场聚焦耶伦态度

      尽管美联储官员一再发表鹰派言论,不过众所周知,按照美联储一贯的传统,货币政策走向还需要衡量经济数据表现,尤其是本周五迎来重磅数据——美国3月就业报告-非农就业数据,就更引为市场关注。

      而在非农数据公布前,今日晚间市场将面对叶轮女王的讲话,在鹰派大行其道的当前,耶伦讲话将对市场起到决定性左右。

      美东时间本周二中午12:20(北京时间周三凌晨0:20)耶伦将发表讲话,她上次公开讲话,还是在3月16日FOMC会议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在FOMC即将于4月27日做出政策决定之际,耶伦对当前总体风险方向的评估至关重要。

      摩根大通的经济学家James Glassman对Marketwatch表示,“耶伦预计会继续释放原先的信号,即美联储处在缓慢加息的进程中”。他还提到,没有人认为美联储会在4月26-27日行动,尽管耶伦曾警告每次会议都可能加息。

      纽约联储前高官、现任投行Evercore ISI副主席的古阿(Krishna Guha)指出,鹰派人士未预计美联储一定会在4月加息,他们提到4月主要是为了使市场对6月加息的预期更清晰。古阿预测,4月FOMC声明发布后,他们将从中找到关于6月加息的明确信号。

      市场感到很困惑,因为美国目前的经济状况完全符合美联储12月份发布的预期,而FOMC却将加息预期次数减少了一半。

      巴伯拉表示,这种趋势已经持续一段时间了。美联储的经济预期完全正确,但利率须与经济增长保持一致未免太过鹰派了。

      非农数据应关注薪资增速

      本周五的非农数据或体现出更大的影响力。美国3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料增加20.8万人,3月失业率料持稳于4.9%,3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料增长2.2%,3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料增长0.2%。

      尽管近期通胀走高,但美联储主席耶伦仍对此表示警惕,并称不能肯定核心通胀会持续升高。同时称工资增速尚未表现出持续的升高。投资者应关注周一晚间公布的美国核心PCE物价指数。

      此前多次非农就业增幅飙升,都因薪资数据不佳,导致最初的升势夭折。

    (责任编辑:DF134)

    东方财富网( www.eastmoney.com 或 www.18.com.cn )
    点此发表您的意见与建议 建议及投诉热线:021-54509980 值班热线:021-54509988-2345
     

    东方财富产品下载专区

     

    网友点击排行榜

    • 外汇
    • 财经
    • 博客
    • 股吧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东方财富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信息并未经过本网站证实,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沪)-非经营性-2009-001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8328号 证券投资咨询资质:上海东方财富证券研究所(ZX0064)

    沪ICP证:沪B2-20070217 网站备案号:沪ICP备05006054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120号 版权所有:东方财富网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21-54509988-2345/021-24099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