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 | APPLE DAILY

台灣  香港 
昨日瀏覽量 : 17158339
蘋果日報自律委員會 Nextmedia

字級:

學生抗議中天 4新聞台不報導

近700名學生昨赴中天電視台抗議旺中打壓反旺中購併案人士,但七大電視台僅壹電視、TVBS及中天新聞台有作報導,不過,中天竟用上一小時,讓《中國時報》總編輯張景為為旺中辯護,其餘東森、三立、民視、年代四台的新聞則隻字未提。


學者:自我設限

中正大學傳播學系副教授管中祥批評,台灣媒體改革社運史上首次單一媒體被這麼多學生包圍抗議,有其新聞價值,部分新聞台不報導是自我設限,媒體壟斷及寒蟬效應持續擴大,呼籲電子媒體勇敢報導。
學生抗議行動於昨上午10時開始,壹電視先以現場直播報導,下午起各節新聞不斷播出;TVBS新聞台也有稍作報導。至於被抗議的中天新聞台,昨下午2時由張景為親上火線,與主播一問一答反駁學生指控,其後再播出有關學生抗議的新聞時,報導角度則是旺中體貼學生發雨衣給他們。
對於未播學生反旺中新聞,東森新聞台昨不回應。民視與三立電視台皆表示,颱風逼近因此新聞上優先處理,非刻意避免處理旺中新聞。年代電視台則指長官不在無法回應。綜合報導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