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歌德學院是替德意志聯邦共和國在全球範圍內從事文化活動的一個機構。

我們負責在德國或國外促進德語方面的學習,參與國際間文化上的合作計劃。我們並提供資訊,向人們介紹德國文化、德國社會和政治生活上各個層面的情況。

本機構的整個網絡由歌德學院、歌德中心、文化協會、德語閱覽室及德語考試和德語學習中心組成。透過這樣的一個網絡,我們可以負責起德國對外文化及教育政策的核心任務。此外,我們也與德國各個公或私營文化機構、各州、各鄉鎮和商界合作舉辦活動。

我們的動力來自德國那開放與多姿多彩的社會以及德國充滿活力的文化。我們會把國內外合作夥伴的經驗和理念與我們的專業能力結合在一起,並與我們的夥伴展開對話。我們爲所有積極研究德國或德國文化、學習德語的人提供服務和合作。歌德學院對自己的工作完全自負全責,在政治上則採取不偏不倚的態度。

我們敢於面對全球化給文化政策帶來的挑戰,制定一些創新性的方案,希望能促進人類之間的互相理解,使世界變得更符合人性,並讓人們認識到:多樣性的文化委實是一種財富。

台北歌德學院藉由舉辦和贊助文化活動,向台灣的朋友介紹德國文化,促進台德之間的文化交流。

我們的語言教學的工作重點有:提供初級、中級德語課程,為從事德語教學的老師們舉辦教學研習課程和工作坊,以及因應各級德語檢定考試的準備課程和說明。響應德國外交部的「德語夥伴學校」政策,我們對於在台灣高級中學裡開設的第二外語德語課程的支持也是不遺餘力。

台北歌德學院的圖書資訊館以傳遞德國最新的文化、社會和政治方面的訊息和觀點為努力的目標。館內提供豐富的德文書籍、視聽影音資料、「德國之聲」的德語電視節目。竭誠歡迎所有對德國深感興趣的朋友、教授德語的老師或是正在學習德語的大、小朋友蒞臨指教。

相關網頁

活動計劃報名申請/獎學金機會

想要申請獎學金並參加國際各項學藝競賽嗎?

每月新書推薦

台北歌德學院每月精選新書推薦

維他命"D"

專為年輕德語學習者開設的德語學習線上雜誌

Make it in Germany

一個提供想到德國工作的國外專業人士各類實用資訊的網路平台

臉書粉絲團

歡迎加入台北歌德學院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