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2018
03

培养孩子专注力

有一次,我请一位资深的老教师和班上的孩子们聊一聊学习方法。宣讲前,我问他:“你打算讲什么内容?”他说:“我就讲上课要认真听讲。”我说:“这算什么经验?”他说:“您观察一下,在您的课堂上,有多少同学能全神贯注听讲10分钟,有多少人能认真听讲20分钟......最后,一节课40分钟全神贯注的一定是个位数,这样的同学,想学习不好都不可能。”这件事对我的触动很大,此后的几年教学中,我也真切的感受到,成绩好的孩子都很专注。虽然他们专注学习的方式方法不同,如有的喜欢自己思考、看书、动手做;有的喜欢和别人一起讨论,争论碰撞中得到启悟,不管怎样,他们都能很好地完成学习任务。
24
2018
03

大脑没有休息好就是透支记忆力

 大脑没有休息好就是透支记忆力.研究表明,睡觉时大脑会将废物沿着脑脊间的血管清出只有在睡觉时大脑才会清理!也就是说,没睡好的人,脑子里都是垃圾,晚睡党!熬夜党!你们真的需要好好睡觉了!因为,大脑没有休息好就是透支记忆力。
19
2018
03

全脑速读记忆训练是学习能力的训练

全脑速读记忆训练就是一种学习能力的训练。软件系统整合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方法,通过循序渐进的训练,提高我们的快速阅读能力和快速记忆能力,不仅如此,训练实践证明,学生经过全脑速读记忆训练训练,可有效地克服上课走神、学习分神、精力难以集中、考试粗心、思维迟钝、记忆力不强、写作业拖拉磨蹭等问题。
10
2018
03

做梦训练大脑智能

做梦训练大脑智能 进入睡眠之后,人的意识就会慢慢停止作用,这时,人的潜意识就浮现出来—— 这就是梦
09
2018
03

抄袭、改造与创新

抄袭、改造与创新    你是否听到“创新”就觉得高大上,听到“抄袭”就嗤之以鼻?但是,要从0到1的创新,你能真正做到吗?
08
2018
03

要想记忆好,每天步行4000步

 要想记忆好,每天步行4000步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一项新研究称,6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每天步行4000步,可以改善注意力、提高记忆力
24
2018
02

如何找到属于你的最佳学习方法

如何找到属于你的最佳学习方法? 你更擅长于那种学习方式呢?多元化速读记忆学习方法可百度一下:记忆力博客网盘
08
2018
02

早期快速阅读训练6大好处

早期快速阅读训练‍6大好处1、提高阅读效率经美国空军心理学家和战术教育专家实验证明,没有经过训练的人一分钟可以看到4200个英文单词,但即使是普通人在经过训练之后也可以在一分钟内辨认出20000个英文单词。因此快速阅读训练对提高阅读有着直接的影响。
02
2018
02

三位大师谈阅读效率如何提升

    阅读是人们获取知识的重要手段,但是当一个人真正的喜欢上阅读的时候,那有是一种享受的愉悦。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接触阅读最开始的阶段就是学校,但是老师交给大家的阅读方法,大多都与应试教育学习有关,而一旦脱离了学习,很多人的阅读就会变得手足无措起来。
25
2018
01

让名著阅读不再枯燥

    让名著阅读不再枯燥有一个小妙招,关注微信公众号“记忆力时空”,在“免费资源”栏有“听文学”一栏,这样可以随时随地的听“名著”,解放双眼,让耳朵代劳一会。   除此以外,如何让名著阅读不再枯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