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一课 >> 文章

Web版本

数学家们是一个注重实际而又经常脑洞大开的群体,而概率论就是务实之风在大开大合的脑洞中冲撞的结果。从数学家们之间关于赌博的一封信开始,发展到一门能阐释从金融危机到磁铁磁性,从疾病传播到宇宙结构的学科。概率到底是什么?概率又有什么用?来了,你就知道了。

来前儿还请您填一下报名表:http://www.diaochapai.com/survey1520315

重要提示:活动总计名额300个,我们将在初步筛选后向通过审核的观众发送邮件确认(所以一定认真填写问卷,粗心犯了“邮箱地址写错”这种错误真的就拿不到活动名额了)。现场您将凭借所填写的手机号签到入场。

絮叨1:认真回答“关于本期演讲主题,欢迎您提出自己的问题和观点”这一问题,特别有助于拿到活动名额

絮叨2:现场空降真不是个好主意,很可能会导致自己处于没有座位、站在门口伸着脑袋向里往的窘境……

活动详情

主讲:方弦,科学松鼠会成员,巴黎七大信息学博士生,研究方向为组合数学。主要进行数学和计算机方面的科普写作,稿件曾在多个国内平面媒体上发表,也曾参加最新版《十万个为什么》的编撰。*小方在群博的文章列表可见这里

主持:小庄

时间:8月15日(周六)下午2:00-4:00,签到开始时间:1:30

地点: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一层报告厅,位置可参考地图。

推荐乘车路线:乘地铁十号线到达知春里站,从A口到达地面后,向北行穿过小巷,过十字路口就能看到。

推荐开车路线:北四环中关村三桥南行300米左右,路西即可看到,在融科资讯大厦南侧。

【北四环中关村三桥南行300米左右,路西即可看到,在融科资讯大厦南侧】

主办单位:科学松鼠会

联合主办: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

课前预习

硬币中的不可思议

用概率判生死:法庭上的数学证据

0
相关文章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