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乐享人才网,南昌专业的人才招聘网![注册]  [登录]   
职业指导 职场之路 简历指南 求职面试 职业规划 劳动与法 薪资理财 职场好书

30岁后要做的第三件事:锁定个人的终极目标

2014-04-29 热点:100 来源:乐享人才网
  在成长的过程中,找一家具有成长潜力和发展空间的公司,并随着公司一起成长,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不止单方面的你对该公司有感情,同样的公司对你也有感情,而这份感情,不仅可以伴你更长久的在这个公司奋斗下去,更能给你升职提供更多可能,帮助你个人成长。


  一是你可以亲眼目睹一家公司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成长历程,对于公司的运营也会有更加深入的理解,你也能够体会到你的角色在公司成长中的位置和作用。


  二是在公司成长的过程中,你的价值会有更大的发挥余地,会更容易展现出来。很多人在找工作时都倾向于寻找大公司,这也可以理解,但是要想快速的成长,寻找规模不太大的成长中的公司,其实是更好的一种选择。因为在成长的过程中,会对于人才的需求较为迫切,你的职位晋升也会更快。


  三是你的忠诚度会为你的发展带来更多的回报。企业用人,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忠诚度。没有哪一个企业喜欢朝秦暮楚的员工。尤其是现在跳槽率、流失率在众多企业居高不下的情况下,忠诚就成为一种非常难能可贵的职业精神。


  不论你现在已经“奔三”,还是正在“奔三”的路上,请始终告诫自己:不要虚度了大好年华,抓住所有能够抓住的时间,为自己芸芸众生般的生命多积累一些厚度。当你慢慢变老的时候,回想自己的一生,你希望是令人欣慰的一生,还是悔恨和懊恼的一生?


  最后,借用我最喜欢的乔布斯语录,作为本文的结尾。“人这一辈子没法做太多的事情,所以每一件都要做得精彩绝伦。你的时间有限,所以不要为别人而活。不要被教条所限,不要活在别人的观念里。不要让别人的意见左右自己内心的声音。最重要的是,勇敢的去追随自己的心灵和直觉,只有自己的心灵和直觉才知道你自己的真实想法,其他一切都是次要。”


  当你觉得收入不如别人时,不要随便和别人攀比,因为你永远不可能知道别人在获得收入的背后付出了什么,同理,当我们生活不如别人时,亦无需格外羡慕,因为我们的生活质量是自己通过努力创造来的,如果你觉得自己生活不够好说明你的努力还不够。其实,我们只要坚持就好,坚持3天容易,难的是始终坚持!
职场中道歉要懂得的五点常识

  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无过,千百年前韩愈就已经告知了我们这一道理。人在职场,每天都要接触不同类型的人,每天要和各种人打交道,难免会有犯错的时候,一个道歉必须及时有效的递上,否则你的错误就被烙印并极有可能成为你职场的绊脚石了。职场中道歉要注意的五点:   第一,道歉应当及时。   知道自己错了,马上就要说“...  (来源:  乐享人才网)

职场中提升个人修养要注意的十点

  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古贤我们个人修养是每个人的必修课。个人修养就是人在个体心灵深处进行的自我认识,自我解剖,自我教育和自我提高的过程。在职场中,一个有修养的人,总是能脱颖而出,得到更多发展的机会,赢得更多晋升的可能。职场中提升个人修养需要注意的十点。   1、信守诺言   即使遇到某种困难也不食言...  (来源:  乐享人才网)

职场中乘坐电梯要懂得的三大礼仪

  中国是一个礼仪大国,懂得各种礼仪,是在职场中生存发展的基础,其中乘坐电梯也有很多地方需要注意。乘坐电梯礼仪要懂得的三大点,好好看看吧。   1.乘坐自动扶梯,应靠右侧站立,空出左侧通道,以便有急事的人通行;应主动照顾同行的老人与小孩踏上扶梯,以防跌倒;如须从左侧急行通过时,应向给自己让路的人致谢。   ...  (来源:  乐享人才网)

五大目标真相,助你实现职场目标

  在职场中,你是一个有目标有追求的有识之士吗,你了解有关目标的那些事吗,了解目标才能更好更快的实现目标。放手去追逐自己的梦想自己的人生目标吧,别让你的人生以遗憾告终。   1、目标更加明确,有助于梦想成真。   我们喜欢在我们的生活中灵活应变,但是近期有关消费者心理学的一些研究显示,目标更加明确,弹性空间越...  (来源:  乐享人才网)

乐享人才网新浪微博 乐享人才网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