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昶佐 Freddy Lim
Photo Credit:林昶佐 Freddy Lim

林昶佐首次質詢:我的立場就是台獨,中國應該叫「中華北京」

發表於 | 政治
Yang
現任 關鍵評論網The News Lens 編輯;有些人喜歡,有些人不喜歡。
看更多Yang的文章
追蹤這位作者
你為什麼需要知道這則新聞

目前抽中加入國防及外交委員會的新科立委林昶佐,今天質詢重點有二,分別是以「大尾鱸鰻2」引出原住民的轉型正義以及兩岸外交事務。


時代力量新科立委林昶佐今(23)日在立法院初登板,面對行政院長張善政及陸委會主委夏立言,林昶佐表示,兩岸關係沒有對等尊嚴,若按馬政府九二共識邏輯,對岸應叫「中華北京」。

目前抽中加入國防及外交委員會的新科立委林昶佐,今天30分鐘的質詢重點有二,分別是以「大尾鱸鰻2」引出原住民的轉型正義以及兩岸外交事務,並高喊他的立場就是台獨。

蘋果報導,林昶佐表示,馬政府所謂的九二共識並未達到真正的兩岸「對等尊嚴」,若真的對等尊嚴兩岸奧會賽事應是「中華台北對中華北京」。林昶佐並在議場上高自己的立場就是台獨,若政府以憲法堅持兩岸立場,就是「華獨」。

對此,行政院長張善政與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表示,最近政府在處理亞投行的議題時即對此非常堅持,而最近對岸說了些不適當的話,政府也都表態不接受,至於奧會名稱問題,是國際組織的權利,不是我們能怎樣就樣。

他也質問張揆,78年前,1938年的今天是中華民國空軍轟炸松山的日子,中華民國空軍聯合蘇聯,在台北投下了280多枚炸彈,這件事沒被寫在課本裡,而曾轟炸台灣的中華民國,戰後卻逃到台灣。他呼籲,歷史是如此糾結,張揆所領導的看守政府應將轉型正義做好,將轉型正義的歷史做好交接給新政府。

自由報導,除了兩岸關係外,林昶佐針對轉型正義,也批評政府作為乏善可陳,應該積極調查並公開真相、究責、賠償、讓社會回復成民主公益的狀態,並防止倒退等做法。

近期也引發爭議的原住民歧視議題,他也認為應該落實原住民族的自治法、反歧視法、基本法,保護原住民的基本權利,並追查他們過去被打壓的真相。

ETtoday報導,對於「大尾鱸鰻2」劇中帶有歧視原住民的言論,林昶佐質詢時批評,《原住民族傳統智慧創作保護條例》已經通過了8年,但卻因為政府的行政怠惰,民間不清楚,至今只通過了一個案例,讓他瞠目結舌,甚至政府也帶頭亂用。

他批評外交部發行的護照上面放置達悟族的傳統漁船,但並未尋求部落授權、外交部2013年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出席代表穿著阿美族、鄒族的傳統服飾亂跳原住民傳統舞蹈,相關政府部門皆未尋求部落授權,逼問原民會難道都沒有去函外交部提醒嗎?

原民會主委林江義則回覆說,《原住民族傳統智慧創作保護條例》跟著作權法不一樣,而是採登記制。

新聞來源: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and.us
好友人數

• 立法院 • 台獨 • 轉型正義 • 九二共識 • 中華台北 • 林昶佐 • 時代力量 • 大尾鱸鰻2 • 原住民族傳統智慧創作保護條例

你可能也喜歡 You may also like
其他人都在關注 Trending Articles

Yang

現任 關鍵評論網The News Lens 編輯;有些人喜歡,有些人不喜歡。

更多 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