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天氣晴 上午國道多路段塞車

台商不參加海基會聯誼 卻為踢正步返台

發稿時間:2016/06/07 11:52

最新更新:2016/06/07 12:02

字級: 字級縮小 字級放大

「612五年級上凱道踢正步」活動正在緊鑼密鼓練習中。(取自2016五年級凱道閱兵指揮部臉書粉絲專頁 facebook.com/2016Fifthgrade)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7日電)「612五年級上凱道踢正步」活動正在緊鑼密鼓練習中。一群台商積極響應,表示願意出錢出力,甚至有台商沒參加海基會台商端午聯誼,卻為了踢正步活動返台。

由曾是媒體人的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何啟聖發起的踢正步活動,號召一群退伍近30年的「五年級生」,預計6月12日上午9時在台北市凱達格蘭大道重現踢正步的英姿,動作比照民國77年及80年國慶閱兵大典。國軍踢正步在2003年就已取消。

廣東台商張吾軍告訴中央社記者,他連海峽交流基金會邀請的台商端午聯誼都不回去參加,但為了這次踢正步的活動,他特別返台。

像他這樣的台商還有很多。張吾軍說,台商之所以如此熱情,就是因為「中華民國」,而新政府上台後,他們對台灣部分經濟社會狀況感到憂心,認為踢正步活動能喚起大家對國家和民族尊嚴的認識。

至於不參加海基會舉辦的端午聯誼,他說,有些台商協會自發性不參加,具體人數不清楚。

何啟聖對中央社記者表示,這個活動一直都在臉書宣傳,從來沒有想過會引起台商迴響,昨天一天就接了多通台商的電話,表示願意出錢出力。他說自己覺得意外、感動,也欽佩台商在異鄉還這麼關心與認同台灣。

何啟聖說,凱道踢正步完全由民間發起,目的是提振士氣、傳達正面能量,約500人參與練習和表演,他估計當天參觀民眾會達1萬人。1050607

fb_fanpage這裡有個好粉絲團,需要你關注!
Facebook
想看更多好新聞 按讚加入中央社新聞粉絲團

對此新聞評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