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曹崇恩雕塑园(图)
 
曹崇恩雕塑园位于广州市海珠区小洲村,是全国第一个由雕塑家自筹经费、自创作品、自行设计的雕塑园。曹崇恩雕塑园占地5000平方米,投入约1000万元。这里的特色就是既是百果园,又是雕塑园。园内摆放了众多曹教授创作的石刻人物肖像作品,例如邓小平等无产阶级革命家、孙中山等近代民主革命家、洪秀全等近代史重要爱国者、鲁迅等近代文化精英、霍英东等港澳地区爱国名流和萨马兰奇等国际知名人士,重现了精英人物的风采。 此外,还有一批表现重大历史事件的主题性艺术作品,如反映香港 、澳门回归的《珠还》、反映中日友好渴望和平题材的《母子爱》、反映台湾大地震的《依》以及日本 广岛被炸50周年纪念碑创作等等。

        曹崇恩为广州美术学院 教授、著名雕塑家,擅长石刻人物和主题性创作,从事雕塑教学和艺术创作四十多年,以亲力亲为的石雕称著国内外。曹教授是一位全能而高产的雕塑家,至目前为止,他已创作各类雕塑作品数百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