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时政 >> 综合报道 2003年5月04日20:47


吉林紧急通知:严肃纪律确保防非典顺利进行
    

    人民网长春5月4日电 记者江山报道:为严肃纪律,确保吉林省非典防治工作顺利进行,日前,吉林省纪委、监察厅发出紧急通知。

    通知要求,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坚决服从统一指挥。在非典防治工作中,个人要服从组织,下级要服从上级,局部要服从全局。在人力、物力、财力等各个方面都要服从统一安排调度,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对推诿扯皮、不服从指挥而贻误战机的,要坚决追究有关责任人及有关部门领导的责任。

    通知强调,要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关于疫情报告的规定,确保疫情信息渠道畅通。对上报不及时、误报或隐瞒疫情的,要严肃追究有关党政领导的责任。严格实行首诊负责制,绝不允许有关医疗机构以任何理由拒收患者。对拒收非典患者和不执行有关隔离的规定而造成疫情扩散的地方和医疗机构,要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通知强调,要加大监督执纪力度,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违法行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督促有关执法部门,严厉打击制假售假、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的行为,坚决维护好市场秩序。要加强对防疫基金和捐赠款物管理、使用的监督检查,切实保证防疫款物用于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一经发现有贪污、私分、截留、挪用的,要从严从重处理,对触犯刑律的要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来源:人民网 2003年5月04日
(责任编辑:李欣玉)
  
 
相关专题
 同舟共济 战胜非典
 人民网驻吉林记者报道集
 
推荐给朋友:
 
镜像:美国 日本 教育网 科技网
关于我们 人民网地图 帮助信息 广告服务 合作加盟 网站声明 招聘英才 联系我们 京ICP证000006号
人 民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