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旅行社-长沙专业旅游运营商-长沙旅游网欢迎您!

热门搜索韶山凤凰张家界岳阳楼衡山桂林海南
旅游预定电话 0731-82307292
当前位置:主页>旅游资讯>湖南美食> 详情

长沙旅游必吃的十道菜

来源:湖南旅游网   作者:小小   发表时间:2013-7-28 16:45:21    浏览:


    长沙人的口味自然是偏爱咸辣,口味相当之重。在长沙进了餐馆点湘菜的话,自然要点出这十道百吃不厌的特色菜了,看看你平时点了几道呢?

  1、农家小炒肉
  其实这道菜说白了就是辣椒炒肉,但是在长沙,这道菜无人不爱。不信你去问问,湘菜馆里点菜率最高的绝对是这道菜。简单的菜里学问才大着呢,辣椒一定要选那种长长的,硬硬的,无名指大小的小香辣椒,光看着,你就觉得透着一股香辣味。猪肉的选择也颇有学问,而且在做前把肉勾芡一下或者用调料拌好,味道会更鲜美。
选对了食材,做对了步骤,一道又香又辣又下饭的农家小炒肉出锅了,同志们,抢啊!

  2、黄鸭叫
  说实话,尽管我居长沙已一年有余,但也是前阵子才第一次吃到黄鸭叫。这道菜是混迹长沙多年的老江湖们的最爱哦!下了班邀上三两亲朋好友一起夜游湘江,吃黄鸭叫,简直就是快意人生。
  其实黄鸭叫学句叫做淡水黄颡鱼,俗称黄古鱼,在全国各地都有分布,东北人管它叫嘎鱼或嘎呀子,浙江上海一带叫昂刺鱼,广东人用它来煲养生的汤,叫做黄骨鱼,四川人名之“黄辣丁”……说的都是这家伙。
  至于黄鸭叫的味道嘛,绝对是淡水鱼中难得的美味。看看食客们对其的描述吧:黄鸭叫端上来,一条一条的如剥了皮的杉木码起来一样,浅黄色甚是好看。炸透了的鱼皮似波纹皱起,真是一件精美的工艺品。夹一条放在碗里,先咬断鱼头,鱼头的肉不是很多,嚼起来又香又甜又脆又糯又耐人寻味,让人连骨头都舍不得吐。

  3、剁椒鱼头
  剁椒鱼头绝对是最有名的一道湘菜,世博园的湘菜馆里剁椒鱼头就卖得最好。这道菜无论是视觉、味觉和嗅觉都一级棒,红的辣椒、绿的香菜、黑的豆豉、白的葱花、黄的姜末、喷香的蒜蓉再配上大嘴鱼头,绝对是艳丽动人,撩人食欲的。
  好的剁椒鱼头应做到酸、辣、鲜、滑。其中主要是这个辣,辣来自剁椒,剁椒是酸酸辣辣的,辣得很过瘾,它可以把鱼的鲜带出,特别是剁椒的汁水渗到鱼头上,哇,妙不可言!
  还有,吃完鱼头后,用鱼汤拌面条吃味道绝对一级棒!

  4、毛氏红烧肉
  要说湘菜就不能不提“红烧肉”,湖南人对它可是情有独钟。当年毛主席对这道菜也是钟爱有加,现在遍布全国各地的湘菜馆都用“毛氏红烧肉”来作招牌菜。
  “红烧肉”看似简单,做起来却比较讲究。首先,“红烧肉”的原料应是选用半瘦半肥的猪肉,然后将其切成匀称的块状,再用上等酱油加少量的糖烧制而成,色泽呈金黄。因“毛氏红烧肉”属于特色湘菜,在烧制过程中加入了少许辣椒,所以味道甜中带咸、咸中有辣、甜而不腻。毛主席爱吃的红烧肉哦,一定要尝尝!

  5、豆豉辣椒蒸排骨
  前面几道菜不是行家里手可能做不好,不过豆豉蒸排骨,即使是初学者,也能做得相当好吃!!这道菜的味道,怎么说呢,鲜,香,入味,特别香!!适合一家老小一起吃。这道菜我最爱吃的其实不是排骨,而是下面的排骨汤,不是很油,又兼有排骨和豆豉的鲜香味,用它来拌饭吃,我一次能吃三碗饭!
  豆豉来自湖南浏阳,话说浏阳蒸菜可是全国有名呢!所以,这道菜,对于不爱吃辣又想领略湘菜文化的人来说,简直就是福音。

  6、干锅鸡
  哦,对了。长沙人还特别喜欢吃干锅菜,干锅鸡就是其中的一道,此菜麻辣鲜香,肉质酥烂,而且越吃越有味。还有,干锅下面一般会有萝卜或者其他蔬菜做底料,煮烂了之后,那味道,人间难得几回闻!

  7、黄焖鳝鱼
  黄鳝肉味鲜美,骨少肉多,可炒、可爆、可炸、可烧,如与鸡、鸭、猪等肉类清炖,其味更加鲜美,还可作为火锅原料之一,与众食材和谐相处。
  长沙人通常爱用黄瓜煮鳝鱼,这道菜汤呈乳白色,鳝片煸炒至酥后是沉稳的褐色,嫩绿的黄瓜扛起春天的记忆,真的是营养丰富,清淡爽口,味道鲜美。黄瓜煮鳝鱼除了是时鲜菜之外,还被推崇为最好的消暑补品。

  8、腊味合蒸
  腊味合蒸是湖南传统名菜之一,是取腊肉、腊鸡、腊鱼于一钵,加入鸡汤和调料,下锅清蒸而成。腊味是湖南特产,主要有猪、牛、鸡、鱼、鸭等品种,将三种腊味一同蒸熟即为“腊味合蒸”,吃时腊香浓重、咸甜适口、柔韧不腻,是用来送饭的首选。
  此外,像白辣椒炒腊肉,苦瓜炒腊肠,这些都是湖南人爱吃的腊味。

  9、大盆花菜
  上了那么多荤菜,总得来个素菜吧!那就大盆花菜吧!一如既往的重口味,据说,现在大盆花菜已经风靡全国了哦!大盆花菜流行的原因很简单,烹饪手法操作,易于餐厅操作,价格实惠,而口感甜鲜,味道还不错。在创新型大盆花菜出现之前,原长沙餐馆炒制花菜,如生炒则口感生脆硬,口味咸味,如加水焖炒,虽糯软但汁多腻口,经创新制成大盆花菜后,现花菜口感软脆、粑糯、味鲜咸,有回甜。你一定久闻大盆花菜的大名了吧,那么来长沙吃吃最正宗的大盆花菜吧。

  10、烧辣椒皮蛋
  烧辣椒皮蛋,这个辣椒的做法跟其他辣椒做法截然不同。先把辣椒放火上烤一阵,撕去辣椒皮,辣椒肉成了一丝一缕,泡点醋,用擂杆捣一阵,再加入醋和盐,口味马上提起。加剥壳切块的皮蛋,翻动让其染上酸味和辣味,即成擂辣椒皮蛋。
  烧辣椒非常的辣,辣椒糊糊黏在舌头上,柔软又带着温度,轻轻伸缩舌头,辣椒糊糊里的辣椒末就在舌尖上转动,辣汁散于舌面,舌头马上一紧,辣味全部显示出来,辣得头皮一涨。稍后,辣味流到口腔壁和嘴皮上,甜味则存于舌头上。再细细品味,没有任何香精,也没有任何配料,不败坏口味,非常过瘾。

     来源:湖南旅游网www.hunan520.com
转载请说明出处!

发表评论

旅游热线

0731-82307292

0731-82307292

经理

客服

客服

旅游常见问题更多

预订常见问题
· 预订后想退团怎么办
· 双飞双卧是什么意思?
· 预订成功,下一步如何操作?
· 付款成功后有什么注意事项?
· 一般要提前几天报名
付款和发票
· 可以上车交钱吗?
· 公司银行账号是多少?
· 如何获取发票
· 可以开具的发票形式
· 上门签约服务流程
签署旅游合同
· 可以在线签合同吗?
· 需要签订旅游合同吗
· 签订旅游合同必读
· 有几种签订旅游合同的方式
· 门市签约流程
旅游预订优惠政策
· 小孩和老人的定义是什么
· 老师报名有优惠吗?
· 军人预订有什么优惠
· 价格可以优惠吗?
· 有什么优惠政策
其他事项
· 购物注意事项
· 旅游安全须知及注意事项
· 报名参团十大注意事项
· 外出旅游注意事项
· 区分旅游责任险和旅游意外险

Copyright(C) 2003-2014 hunan520.com(湖南旅游网)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湖南旅游网授权,禁止转载湖南长沙旅行社网任何信息
湖南旅游网版权所有:湖南省新世纪旅行社有限公司,长沙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号:L-HUN-01073
长沙旅行社客服热线电话:0731-82307292 24小时服务电话:15580000308陈经理
网站联系QQ:2360768734 或1789447693 (长沙旅行社咨询报名) (网站友情链接与长沙旅行社合作)
湖南长沙旅行社第一服务平台-湖南长沙旅行社网是湖南长沙地区专业、最权威的湖南长沙旅行社交流信息服务网站
湖南长沙旅行社网提供湖南长沙旅游攻略,湖南长沙旅游的交通,湖南旅游自由行,住宿,长沙旅行社团等高品质的精品旅游线路与咨询
长沙旅行社旅游许可证号:L-HUN-01073 湘ICP备13001630号-6 技术支持:湖南长沙旅行社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