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东早都市>>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上海地铁9号线宜山路站今日通车

2008年12月28日 04:07

来源:东方网 选稿:黄骏

  东方网12月28日消息:据《东方早报》报道,今天,轨交9号线宜山路站将正式通车,与3号线实现一票换乘,9号线运营间隔也将从14分钟缩短到10分钟左右。

  特别提醒:由于3号线有南北两个站厅,此前换乘公交短驳线走的是通往1号口的北站厅,而从今天开始,换乘乘客需要改走通往2号口的南站厅。

  今天,轨交9号线宜山路站将正式通车,与3号线实现一票换乘,9号线运营间隔也将从14分钟缩短到10分钟左右。

  昨天下午,早报记者在3号线宜山路站看到,与南站厅相连的换乘平台施工已基本结束。换乘通道全长120米,步行时间约3分钟,再加上两头上下站台的时间,预计3号线与9号线的换乘时间约为5分钟,较以前需要乘坐十多分钟的公交短驳线方便许多。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3号线南北两个不直接相通的站厅,以前,乘客换乘9号线乘坐公交短驳线,需要走通往1号口的北站厅,而现在的换乘通道是与通往2号口的南站厅相连,乘客应留意更新的导向标志。

  据了解,9号线新的终点站宜山路站往松江新城站方向的首班车时间为5时55分,末班车时间为21时11分;

  3号线宜山路站往长江南路方向首班车为5时22分,往上海南站方向首班车为6时34分;往长江南路方向末班车为22时09分,往上海南站方向末班车为22时54分;

  4号线宜山路站外圈首班车为5时,末班车为22时14分;4号线宜山路站内圈首班车为5时35分,末班车为22时14分。

  由于4号线、9号线还不能实现直接换乘,持交通卡的乘客可以从3号线宜山路站换乘4号线,在半小时内实现“虚拟换乘”,而持单程票的乘客如要享受一票换乘的优惠票价,需要绕道3、4号线虹桥路站中转。

image

"通向城市新生活"--轨道交通网上服务平台  地铁意见征集平台   

1号线[图] [首末班时间] [公交换乘] [周边地图]

2号线[图] [首末班时间] [公交换乘] [周边地图]

3号线[图] [首末班时间] [公交换乘] [周边地图]

4号线[图] [首末班时间] [公交换乘] [周边地图]

5号线[图] [首末班时间] [公交换乘] [周边地图]

6号线[图] [首末班时间] [公交换乘] [周边地图]

8号线[图] [首末班时间] [换乘信息] [周边地图]

9号线[图] [首末班时间]  [短驳公交] [周边地图]

        7号线[图]  10号线[图]  11号线[图]  12号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