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 | APPLE DAILY

台灣  香港 
昨日瀏覽量 : 19870224
蘋果日報自律委員會 Nextmedia

國民黨團發函給WHO 「一中就是中華民國」

國民黨團呼籲世衛,台灣出席世衛是基本權利。圖為世衛幹事長陳馮富珍。資料照片

字級:

世界衛生組織(WHO)邀我國出席今年得世衛大會(WHA),但邀請函提及一中原則,時代力量黨團日前提案,要求立院決議,對此表達抗議。國民黨團今天舉行記者會,另外提國民黨團版本的聲明,文中提到,參與WHA是台灣人民基本權利,我方從未認同中國大陸的一中原則,我方主張得一中原則就只有中華民國,中國大陸應正視兩岸分治的現實。國民團書記長林德福也發函給世衛幹事長陳馮富珍,表達黨團立場,世衛對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合作,不應設任何條件。林德福說,時代力量的聲明,太強調統獨,但出席WHA對全民健康有加分,不應用政治手段去操作。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說,世衛的附帶條件,明顯是打壓台灣,強烈主張衛福部準部長出席大會時,要帶著抗議中參加。(何哲欣/台北報導)

【想知道更多,一定要看……】
【有影音】陪同出席WHA 林昶佐:適當時機表達立場
為WHA棄主權 賴清德批「不肖的馬英九」


【看了這則新聞的人,也看了……】
為WHA棄主權 賴清德批「不肖的馬英九」
民進黨將執政 洪秀柱:治國者當有大慈悲
4分鐘內6度被問「做好做滿?」 賴清德閃答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