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諾基亞手機要回來了!第四季透過品牌授權回歸

聯合新聞網 2016/08/18 06:31(2天前)
《澎湃新聞》報導,諾基亞通信中國和上海貝爾聯合管理團隊總裁王建亞稱,今年第四季諾基亞品牌的手機和平板電腦重新回到市場。

諾基亞在2014年剝離手機業務後,進行重新定位,目標是全球範圍內有影響力的電信設備商。去年5月,諾基亞以166億美元收購了阿爾卡特朗訊,整合後成為產品線最長的電信設備商。上海貝爾是原阿爾卡特朗訊在大陸的合資公司,後者在合資公司股份被諾基亞接手。

王建亞稱,諾基亞手機業務出售給微軟後,約定兩年內不能推出諾基亞品牌的手機和平板電腦,今年底協議到期,諾基亞將透過品牌授權的方式回來。

2013年諾基亞的手機業務被以70億美元的價格出售給微軟公司,整個交易在2014年底完成。不過,微軟收購完成後,並沒有推出諾基亞品牌的手機,而是以子品牌Lumia命名新手機。

顯然微軟在智慧手機領域力不從心,市占率越來越少。今年5月,微軟決定重組手機業務,把諾基亞功能機業務以3.5億美元的價格出售給富士康和芬蘭的HMD公司。

富士康收購相關的工廠資產和專利,HMD公司獲得了品牌運營和專利權,而後者是由幾名前諾基亞人創辦的,諾基亞將會透過在HMD的一個董事會席位對該公司進行監督,不過並沒有直接投資該公司。

路透報導,HMD公司15日宣布,已聘請《憤怒的小鳥》開發商Rovio前CEO佩卡·蘭塔拉(Pekka Rantala)為首席行銷官。

諾基亞品牌在全球市場都有廣泛的影響力,也有很多諾基亞的粉絲。但對於諾基亞重返手機和平板電腦的前景無法判斷,畢竟現在市場競爭如此激烈,要想重新獲得成功並不容易。
FB留言

即時科技
媒體

降雨:

氣溫:

延燒兩年多的國道收費員抗爭事件,行政院宣布將採「專案補貼」方式解決,外界多有評論,你怎麼看此事?

  • 若合情合理,總統兌現選前承諾無異議。
  • 政府的決策,竟要全民埋單真的很不妥。
  • 政府應做長遠思考,否則恐釀模仿效應。
  • 就是會吵的有糖吃,有求必應再一例。
  • 沒想法。

精選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