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 新聞雲

»
»
»

市話節費盒撥119變亂碼 老翁叫不到救護車險送命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住桃園縣的74歲徐姓老翁,上月在客廳看電視,因心臟不適倒地,媳婦趕緊撥119叫救護車,沒想到這通緊急電話竟打進新北市,多耽誤了4分鐘才轉回桃園縣,差點害老翁斷送性命。原來是徐家使用市話節費盒,從前住新北市,搬到桃園後也一併帶去使用,卻沒向業者申請重新設定,才會耽誤救命時間。

徐姓老翁上月在客廳看電視,疑因心臟不適,胸口疼痛倒地,越南籍媳婦趕緊撥119叫救護車,因為徐家使用節費盒沒設定好,不但緊急電話被轉接到新北市,從消防局勤務中心的電腦顯示來電也變成亂碼,消防隊員無法馬上回撥確認地址,幸好心急的媳婦又撥一通,才順利引導救護車趕到,救回老翁。

調查後發現,徐家原本住新北市,申裝遠傳電信市話節費盒,搬到桃園縣後也一併帶回使用,但沒向業者申請重新設定,導致這通救命的緊急電話被轉到新北市,再轉接回桃園縣已耗費2倍時間。除此之外,媳婦也沒有按原先設定好的功能鍵「**」再撥119,導致消防局無法正常顯示來電號碼,無法查詢發話地址。

遠傳電信表示,申裝節費盒的契約上有提醒用戶,搬離原申裝縣市時,一定要由服務人員重新設定,119、110才不會撥回原縣市,目前的設定是用戶先按兩個米字鍵「**」,再撥緊急通話,就會顯示正確地址和號碼。

消防局也表示,目前119、110話物都是由中華電信承包,民眾也可換成「中華電信市話」功能再撥,最穩當。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訂閱《生活新聞》電子報: | 《生活新聞》RSS 訂閱

生活 熱門新聞

百公斤女修圖成正妹 女:我微胖

車亂停聯絡還不來 他狠留字條固定

到驛站補貨…驚見復興殺人櫃!

旅行20年 小智輸反派痛失冠軍

工讀生幫撿傘又不見 婦索賠8千

寶可夢GO官方通知 收到這信就掰

限時抽6000元百老匯貴賓券10張!

推夜市新3寶 攻佔國內外網友的胃

限時抽2000張台北酒展入場券

「外向孤獨症」8特徵 你中了嗎

11號颱今生成!雙颱恐交互作用

台南美食過譽?府城人不吃觀光客店

台灣在哪裡?櫻花妹回答讓大馬也崩潰

台灣最難玩縣市在雲林 他表示:

訂閱《生活新聞》電子報: | 《生活新聞》RSS 訂閱 | 下載新聞工具霸

讀者迴響 使用G+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