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力的游戏丨与人物同名被调戏?她们一不小心还都和戏服“撞了衫”

2016-08-26 06:57:00 嘉人 分享
参与

开播至今已有五年的《权利的游戏》,凭借剧情和演员圈粉无数,华丽的场景和时髦力MAX的戏服也一直都是剧迷们讨论的焦点。刚刚结束的里约奥运会,忠粉们还挖到运动员队伍里竟有一位叫Brandon Starc,跟小少爷Brandon Stark几乎同名,于是便脑洞大开……

粉丝脑洞大开 去给运动员Starc加油

《权力的游戏》是美国HBO电视网制作推出的一部中世纪史诗奇幻题材的电视剧。该剧改编自美国作家乔治·R·R·马丁的奇幻小说《冰与火之歌》系列。

眼看还有两季就将完结,但是粉丝热情不减。这不,脑洞大开的歪果粉还在里约奥运会上惊喜地发现了一位名叫Brandon Starc的澳大利亚跳高运动员,与剧中北境狼家的小少爷Brandon Stark几乎同名(剧中少爷被推下塔摔断了双腿),于是大家纷纷在Twitter上给Starc加油。winter is coming……

还有粉丝调侃:“参加跳高决赛啦,看来Hodor(剧中Brandon的仆人)要把他从杆子这边扔过去。”

该运动员凭借2.29米的给力成绩晋级了男子跳高决赛。忠粉们纷纷“穿越”,激动称Bran少爷终于又能走了!

神剧时髦力MAX 大咖们和戏服“撞了衫”

到底是一部什么样的神剧如此有魅力?看个奥运会都能跟它扯上关系……先不说剧情,嘉姐第一次接触《权力的游戏》就被华丽丽的戏服圈粉了!

左:Michele Clapton 右:Michele Carragher

戏服设计师 Michele Clapton 曾获得艾美奖和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院奖,而另一位设计师 Michele Carragher 则主攻衣服上那些华美的刺绣,剧中众多长袍因此变得雍容华贵,别具一格。

合乎身份的衣裳,才帮助演员更好得融入角色。而戏服的设计不光有着一定意义,时髦度也颇高,竟然还动不动就跟大咖们参加盛典的礼服“撞了衫”!

比如,瑟曦·兰尼斯特的这套衣服大量使用了红色和金色,充分展现出了来自兰尼斯特家族的壕气息。叠加刺绣,配以彩珠和不同形状的金属环,呈现出图腾的立体效果。

Karolina Kurkova in Tommy Hilfiger

Karolina Kurkova曾身着Tommy Hilfiger红裙出席活动,宽大的袖口与刺绣风格与这件戏服非常相似。

Jennifer Lopez in charbel zoe

Doutzen Kroes in Aliter Versace

Emily Blunt in Micheal Kors

这种交叉设计,还有褶皱元素运用在剧中也是非常常见的。

Vanessa Hudgens in Galia Lahav

Kendall Jenner in Calvin Klein

Lea Seydoux in Prada

希腊服装另一个特点就是散垂式的设计,打造出飘逸的服装。

Kim Kardashian in Valentino

Katy Perry

当然还有斗篷造型,关于斗篷早在5000年前的古埃及浮雕像中就已经有这样的披风形象了,所以,这样的戏服在剧中出现也算是合情合理。

Cate Blanchett in Armani Prive

“小玫瑰”玛格丽·泰瑞尔的婚纱礼服被两位设计师戏称为“最后的女王”,这条穿起来好像绕满了玫瑰花枝的礼服制作耗时三个月。而wuli“大魔王”这套LOOK也有着类似的元素设计。

玩转“剧情的游戏” 需要先补补课

嘉姐说的热闹,是不是有很多没有看过这部神剧的同学们已经长草了呢?那么在玩转“剧情的游戏”前,我们需要来补补课。

故事主要发生在一个虚幻的大陆:维斯特洛上的七大王国。维斯特洛也被称为日落国度,是《冰与火之歌》中四块大陆中的一块,它的设定大致基于中世纪的欧洲。

七大王国是位于维斯特洛大陆上的政治实体,它的统治者是坐在位于首都君临的铁王座上的国王。七大王国原本是七个独立的王国,后来在征服战争中被征服者伊耿统一。

在征服战争统一维斯特洛之前,维斯特洛被划分为许多独立的王国。在伊耿征服之后,坦格利安王朝将所谓七大王国合并,把维斯特洛划分为四个主要区域 —— 北境、南境、东境、西境,任命当地的一位封臣为每个区域的守护和管理者。

提利尔家族

提利尔家族庞大而富有,是七国重要家族之一,统辖河湾地,族堡高庭。

塔格利安家族

坦格利安是古代瓦雷利亚自由城邦的贵族后裔,同是也是龙族传人,他们的特征是异常显眼的美貌,有着紫罗兰或靛蓝色眼瞳,银金色或白金色头发。

史塔克家族

第一代祖先是筑城者布兰登,维斯特洛最纯正的先民血裔,世世代代为北境之王,直到降服王托伦·史塔克自知不敌征服者伊耿·坦格利安的三只龙及强大军队才投降。

兰尼斯特家族

母系祖先可追溯到英雄纪元最传奇的骗子:机灵的兰恩,父系血源则来自在峡谷丘陵间建立强大王国的安达尔冒险者,世代为凯岩之王,投降伊耿后则为西境统领,凯岩城主,且另有一旁支为金牙城主。这两座城出产的金矿让他们成为最富有的家族。

拜拉席恩家族

母系血缘为暴风王国的王女,父系祖先则是伊耿的私生兄弟奥里斯,在怒火燎原战役中斩杀末代暴风王亚尔吉拉,伊耿将其封号、土地赐给奥里斯。

艾林家族

艾林家族是山谷王国的王族传人,同时也是历史最悠久,血统最纯正的安达尔贵族后代。世代统治鹰月山脉的鹰巢城。

徒利家族

奔流城城主艾德敏·徒利在三河贵族中,率先投效征服者伊耿。而封为三叉戟河流域之特首。

葛雷乔伊家族

是七大王国中一支不可小觑的家族。派克城是葛雷乔伊家族的城堡,他们在此统治着铁民。他们的领地铁群岛位于维斯特洛大陆西面,环境严酷,地形峻峭。

最后是留给剧迷们的时间啦,

用一句话证明你追过《权力的游戏》,

快来跟大家分享吧!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