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CHA-脖子以下全是腿的妹子

二次元同好交流新大陆

扫码下载App

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姬鹏

媒体人,专栏作家

 
 
 

日志

 
 
关于我
姬鹏  

塞北平原人氏,新浪网、凤凰网、网易、搜狐、天涯名博专栏作者。2013年,2014年凤凰网十大青年博主,2013战略网十大博主,香港国际问题研究专栏作家。媒体约稿、杂志合作请联系企鹅:972314374.欢迎广大网友不吝赐教,谢绝无署名转载,诚祝诸君万事顺心。

网易考拉推荐

女教师的“矜持牌坊”,副校长的“心魔难控”   

2016-05-22 01:11:2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关校长系列的丑闻,近几年来可谓是持续不断。祸害青苗,猥亵同僚,潜规女教师,貌似已经成了“校长们”的家常便饭。然而就在这个被称之为谐音情人节期间,关于陕西西安市临潼区某中心小学副校长师某违纪问题的网帖,经区教育局及区纪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组迅速展开调查。经初步核查,举报网帖内容基本属实。教育局党委研究决定,现已对该公职人员停职,接受组织进一步调查处理。

    按照华商报的报道,身为西安市临潼区相桥中心学校副校长、田寺小学校长的师某,借外出之机对下属女教师强行搂抱,并要求去酒店开房,遭到女教师的强烈拒绝。对于这样的事情,难免让人感到一种悲凉,人民教师本身承担着百年树人的大计,需要处处树立师德,授业解惑,然而却发生让人难以理解的事情,实则有违教育的初衷。以上的这种评点逻辑或许依旧只是站在道德的高地进行喊打,可是却忽略了真相的追问。

    从整个新闻报道和网帖举报的节奏来看,女教师表现出了很强的矜持,副校长却像一个”色迷迷种猪“一样彻底沦陷了,然而一个毫无逻辑的回应就是,心魔难控,让人不由得感到荒诞。自己做错了事情,还借口心魔干的,真乃也是兵也非我也。这种不要脸的逻辑,至少也能算得上是”厚黑鼻祖“了。

    一个是矜持的要死,一个是淫荡的无常,然而能在一起吃喝玩乐,也算是让人感到几许荒诞。为何要这样看待这个新闻事件,我们应该清楚一点,作为成年人来讲,对于心术不正的判断,往往是比较容易的,一个女教师,大晚上与一个校长进行无端周旋,单独玩乐,不管怎样,貌似也是醉翁之意不在酒,然而这副校长也是很没约束力,貌似会意有误,最终也是名誉扫地。虽然网帖中爆料了大量的聊天信息,但是还是没有说明白,为何女教师要举报这样一个副校长,这种风险高,名誉差的事情,女教师不可能没有想到,只是新闻中,导向上一面倒戈了,让人不免觉得有点不严谨。

    对于这种无里头的事件来看,单纯的看新闻中报道和网帖中的截屏,貌似并没有那么严重,交流的过程,好似男友朋友在调情骂人,可是结局并不是这样,这种反差让人看不懂,但是明明却透露出一种不正常的逻辑。不管怎样,我们每一个正常人还是愿意看到一个女教师的矜持,包括愿意牺牲一个无良的校长,或许这种逻辑下,新闻顺其自然就成了新闻,情绪顺其自然就渗透了进去,成为一则双面胶的道德新闻,一边圣洁的不要不要的,另一边却荒淫的不要不要的,这种对比的越明显,说明逻辑越混乱,只是民众才不关心实际情况,只要娱乐了发泄了,生活依旧充满所谓的希望,只是女教师与副校长的故事貌似又被样板戏了。

    原创文章,谢绝无署名转载,欢迎添加笔者微信公众号:qingnianxuejia。
   
  评论这张
 
阅读(38264)| 评论(32)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