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加载中...

工作相关

【合作事宜请邮箱联络】

office@gongluo.org

个人简介
龚琳娜,1975年出生于贵州贵阳,5岁开始登台独唱就再也没有下过舞台。经过七年声乐专业学习之后,她到各地采风,研究民歌、戏曲等中国的各种传统发声方法。2002年,与德国作曲家老锣合作,创作出全新的演唱
个人资料
龚琳娜
龚琳娜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84,813
  • 关注人气:53,4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龚琳娜百度贴吧

在龚琳娜百度贴吧可以畅所欲言,歌迷一起交流

歌迷QQ群

歌迷群:17867924

公告

龚琳娜官网

www.gonglinna.org

留言
加载中…
博文
标签:

文化


 
   第一次去纽约,第一次在纽约演出,第一次演唱纽约作曲家的作品,第一次用英文唱歌。

   都说,要想在世界舞台上唱歌,首先要能够站得住纽约的艺术舞台。纽约纽约,真的那么重要?

   这次我一个中国歌者与九个纽约音乐人合作,演绎屈原的诗歌。我有怎样的优势?
  
   演唱屈原的诗歌,与天地鬼神相连,必须有中国神韵、勾魂摄魄、强大的气场。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清明时节,怀念逝去的歌者……

 她们的好声音,是中国流行金曲永远的印记。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神曲

龚琳娜

  2010年,老锣作曲,我演唱的《忐忑》,被亿万观众成为“神曲”。从此,“神曲”流行,“忐忑”这个词也被激活。

  之后,所有的流行歌曲都开始被冠以“神曲”之名。更甚,所有奇怪的,夺人眼球,急功近利的快餐歌曲都以“神曲”定义。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14-11-23 21:35)


2014年,8月22日,我在王昆老师家,和她一起唱陕北民歌,她非常开心,宗气可足了。我们每次在一起,都交流中国声乐的问题。虽然我从未上过王老师的课,却无时不从她学到知识和智慧。



临别时,我送给王老师我的新书《自由女人》,王老师送给我她的唱片集成。题字称我为“龚琳娜小妹”。我这个晚辈,如何能成为她的小妹?!

三个月之后,王昆老师安详的离开人世。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民乐

情感

文化

教育

分类: 自由女人


                 那时我是妈妈最听话的“乖女儿”,母女俩亲密无间

毕业近三年,妈妈只身来到北京陪我一起打拼。起初我们娘儿俩租了一套一居室,我只负责工作,她负责为我打理一切家庭事务。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文化

教育

  国庆清晨,四点醒来,再也睡不着,爬起来写几句。
  前几年,我还在德国,近几年在中国,难以形容自己对“祖国”的感受。从小到大,都受过政治教育,爱党爱国,是每天要重复的口号,口号口号,仅仅是嘴边一过,口号喊多了,麻木,甚至反感。后来上了音乐学院,唱了不少口号歌:《祖国我爱你》《我爱你中国》等等无数,唱着唱着,表情僵硬,再度麻木。就像天天一样的菜、一样的做法、一样的唠叨、一样的空洞,乏了、烦了、腻了、怕了。再吃再唱就要吐了……
  离开祖国,去了德国,一个严谨、干净,真正高大上的发达国家。让我感动的居然不是经济发达,不是安全保险,而是大森林、小蘑菇等自然环境,世外桃源仙境一般的真实生活。我开始研究如何泡中国茶,做中国菜,创中国新音乐。在文化完全不同的地域,更加懂得珍惜自己特有的东西,更加愿意深入自己的文化,只有在自己的根基里才能寻找到自信。
  忽然发现,我像阿里巴巴,找到了宝藏!他说:“芝麻开门”,我唱:“忐忑开心”。他的宝藏是金银财宝,我的宝藏是中华文化。芝麻和忐忑本不相关,却帮助我们都开了心门。
  我体会着“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14-06-16 11:13)
标签:

老锣

民乐

 1993年起,老锣开始学习、创作中国民乐,二十一年来,他水样的年华,火样的激情都在为中国音乐努力着,从未放弃,一直坚守。2014年,68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生在当下,科技改变生活,活在现代,是什么改变了我?

为了前途,为了拼搏,我17岁离开家乡贵阳,来到首都北京读书择业。似乎一切都非常顺意,十几年后,我却因为爱情,跑到了德国巴伐利亚森林隐居。森林边上的小镇,虽然发达,人口却很少。没有高楼大厦,没有灯红酒绿。每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14-06-04 02:46)
凌晨2点。

想到这周日是我爱人的音乐会,我就怎么也睡不着了。

我办过无数音乐会,但是这周日的音乐会比我办过的所有音乐会都让我更加兴奋和紧张。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金婚

文化



我亲爱的公婆结婚五十年了。教堂里又响起了结婚进行曲,公婆穿着巴伐利亚衣裙,深情相伴的走入教堂,所有的亲人好友送上祝福!

那是五十年前结婚的教堂,阳光照耀,教堂外的草坪上孙儿们玩闹,在大自然的怀抱。公婆有四个孩子,9个孙女孙子。我是老二的媳妇。


这是老二和老四的孩子。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不良信息反馈 电话:4006900000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