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 >> 国际焦点 >> 环球视野
巴基斯坦医院遭爆炸袭击70人亡 包括两名记者
2016年08月09日 11:42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 字号

内容摘要:在,巴基斯坦奎达,工作人员转移一名在自杀式炸弹袭击中受伤的男子。尚不清楚这起炸弹袭击是否专门针对律师群体。

关键词:爆炸;巴基斯坦;律师;谢里夫;俾路支省

作者简介:

  巴基斯坦医院遭爆炸袭击70人亡

  遇难者中包括25名律师两名记者

 

  据新华社电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首府奎达市一家医院8日上午遭炸弹袭击,医院方面说,至少70人丧生,112人受伤。死伤者包括众多律师。

  警方判断,这是一起自杀式爆炸袭击。当天早些时候,当地一名律师遭枪手袭击身亡,而爆炸发生在遗体所停放的医院,当时医院聚集众多闻讯赶来的律师和记者。

  巴基斯坦塔利班一个分支派系当天晚些时候“认领”这起袭击。

  两起袭击有关联

  遭枪击身亡的律师名为比拉勒·安瓦尔·卡西,是俾路支省律师协会主席。8日早晨,他在上班途中遭两名不明身份枪手袭击,被送往奎达市公立医院后不治身亡。

  卡西生前同事、朋友纷纷赶来,医院急诊部挤满悼念者。就在这时,炸弹在急诊部门外被引爆。

  当地电视台画面显示,爆炸发生后现场一片混乱,医院走廊布满浓烟,人们神色惊恐,慌忙地从残骸中逃出。

  目击者说,现场尸体横

  陈,伤者痛苦不堪,大声呼唤求助。幸存的律师们在哭泣,医护人员从医院里冲出救治伤者。

  一名法新社记者说,爆炸发生时他就在医院20米之外,看到浓浓的黑烟和扬起的尘土,“人们哭喊着,拍打自己的脑袋,处于震惊和悲痛中”。

分享到: 0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责编:时晓莉)
696 64.jpg
用户昵称:  (您填写的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
最新发表的评论0条,总共0 查看全部评论

回到频道首页
wxgg3.jpg
内文页广告3(手机版).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概况|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简介|关于我们|法律顾问|广告服务|网站声明|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