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選擇地區
三藩市
紐約
洛杉磯
其他美國地區
蘋果基金 Next Digital
香港  台灣 
壹週Plus 飲食男女 Ketchup 青雲路 交易通.搵車快線 Tomonews
2014年05月23日

高可寧叱咤濠江20年

39,892
高可寧

【本報訊】高可寧家族是港澳老牌富豪家族,多年來保持低調,但高可寧的傳奇一生卻傳遍兩地。生於1878年的他,祖籍廣東番禺,早年喪父後,曾離鄉賣唱為生,1911年投得澳門番攤攤館經營權,首次涉足賭業,並開設多間當押店和銀號。後來他與賭王傅老榕合組泰興娛樂公司,1937年成功從第一代賭王盧九手上,奪得賭場專利權,從此叱咤濠江賭壇20多年。
除賭業和當押業,高可寧曾在澳門經營鴉片煙,又開拓輪船業務,其後又涉足地產業,在港澳橫掃多個物業,其中逾百年歷史的「高可寧大宅」,是澳門至今保存得最好的古蹟之一。高可寧於1955年病逝,享年77歲,澳門政府把一條街道名為「高可寧紳士街」以表揚他的慈善貢獻。

有「灣仔地王」之稱

高氏家族在香港有「灣仔地王」之稱。除了同德大押,早於1939年已購入莊士敦道181號地段,即現時的大有大廈及商場;同一條街道的199至201號德安樓也屬高氏名下。此外,中環商廈黃金地段的德輔道中,高氏家族也持有兩個物業,分別是德成大廈和德榮大押,大多在二戰前後購入。早年有估計其家族身家多達70億元。
高可寧逝世後,家族生意交由兒子高福全、高福球等人打理,二人最為人熟悉,是同娶得一代影星為妻,前者妻子是影星葛蘭,後者則是尤敏。高可寧曾孫女高雪瑤在回歸前任副衞生福利司,現時也是女拔萃校監,其女兒何志恩則是本地著名時裝設計師。

追實城中突發大小事,即 like 蘋果【現場】FB!
返回最頂
香港 台灣 用戶登入 新登記 私隱聲明 服務條款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招聘 訂閱版: 壹週刊|    飲食男女|    Ketchup
© 2016 AD Internet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