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選擇地區
三藩市
紐約
洛杉磯
其他美國地區
蘋果基金 Next Digital
香港  台灣 
壹週Plus 飲食男女 Ketchup 青雲路 交易通.搵車快線 Tomonews
2010年07月10日

毛妹芭蕾舞分校校長
女舞蹈家遇劫扑頭腦死

155,707

【本報訊】在香港著名舞蹈家毛妹屬下芭蕾舞學校擔任分校校長的徐滿芬,前晚在秀茂坪遭扑頭黨行劫受傷,危在旦夕。事發時徐滿芬教舞後步行返回曉麗苑住所,她登上一條長梯級時,遭賊人用硬物狂扑後腦至頭破血流重傷倒地。賊人搶去手袋後逃去無蹤,稍後途人經過報警。同一時間徐滿芬丈夫見妻子遲遲未歸家,擔心她出事落樓找尋,赫見救護員正在搶救妻子。徐滿芬送院搶救後據稱腦幹已經死亡。
記者:馬耀文、劉漢權

徐滿芬,英文名 Mimi,44歲,與46歲姓梁丈夫同住秀茂坪曉麗苑,兩人育有一對子女。據稱,徐教授芭蕾舞已20年,在毛妹芭蕾舞學校一間分校擔任校長,她平日亦會在住所附近的曉光街體育館租場私人授舞。
前晚11時許,徐教完一節9時至11時的課程後離開體育館,如常在曉光街橫過馬路,進入公園拾級登上一條約20米長的樓梯。回家路程雖然只是短短10分鐘,但由於時值黑夜,沿途顯得陰森。

夫落樓發現妻遇意外

警方調查後相信,當徐走到梯級約一半時,突然有一名賊人從後撲上,用硬物向其後腦狂扑。徐當場頭穿血濺,倒在梯級昏迷。賊人搶去一個8吋乘1呎的灰色麻布手袋,內有身份證、手機和數百元現金財物,之後即逃去無蹤。十多分鐘後,約晚上11時半,一名男途人經過見徐倒在地上,滿地鮮血,慌忙報警。
另一方面,徐的丈夫在家中見妻子遲遲未回家,致電給她又沒有回應,擔心妻子出事,於是落樓到妻子回家必經的長梯級等候。豈料他到達時,見有大批警員在場,救護員正在搶救一名卧地女子。他立即走近查看,發現就是妻子,大吃一驚,接着陪同妻子送院。
徐先被送到聯合醫院急救,由於她腦部嚴重受創,經初步治理後被轉送伊利沙伯醫院繼續治療,目前情況危殆。

重案組探員接手調查

徐的丈夫及多名親友昨日到醫院探望,各人均憂心忡忡,一名親友直言:「情況好唔樂觀!」消息稱,徐婦的後腦受重創,進行手術後未見好轉,腦幹已經死亡。醫生正與其家人商量,隨時會移除維生設施(俗稱拔喉)宣告死亡。由於案情嚴重,東九龍重案組探員接手調查。昨晨9時半,20多名重案組探員、鑑證科人員,連同警犬及40多名機動部隊警員,返回現場深入調查。一批警員首先在梯級附近草叢搜尋,試圖找回徐的失物或扑頭兇器,但並無所獲。

警查看附近閉路電視

此外,針對賊人可能逃走路線,警員從協和街至觀塘港鐵站,以及和樂邨沿途仔細搜查,找尋賊人可能留下的蛛絲馬迹。探員又調查附近是否有安裝閉路電視,有沒有拍下賊人逃走情況。同時,警方鑑證科人員亦在梯級邊的鐵欄及燈柱套取指模,尋找證據,行動中午結束。
警方昨日呼籲目擊者或致電27671463或98860065提供線索。

舞蹈家遭扑頭示意圖

追實城中突發大小事,即 like 蘋果【現場】FB!
返回最頂
香港 台灣 用戶登入 新登記 私隱聲明 服務條款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招聘 訂閱版: 壹週刊|    飲食男女|    Ketchup
© 2016 AD Internet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