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教育与网络教育网

 找回密码
 学员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网络教育释疑:1 - 学历2 - 学位3 - 毕业4 - 入学考试5 - 入学资格6 - 考试难易7 - 学费8 - 日常学习9 - 学制时间10 - 学习层次
 2016年网络教育招生提示:网络教育学历国家承认,取证相对简单,一年两次入学适合在职人士取得学历学位,实现自我增值!
搜索

原创:没有高中毕业证能读网络教育吗

2012-12-11 17:24| 发布者: daxiaomao@$| 查看: 8333| 评论: 0

摘要:   丢失毕业证的事儿虽然不算常见,但也不乏被一些“心大”的朋友上演。我们在咨询过程中经常会碰到问这类问题的:没有毕业证能不能读网络教育拿学历?这个问题很无奈,但却是现实存在^_^.我们现在专门就这个问题给 ...
  丢失毕业证的事儿虽然不算常见,但也不乏被一些“心大”的朋友上演。我们在咨询过程中经常会碰到问这类问题的:没有毕业证能不能读网络教育拿学历?这个问题很无奈,但却是现实存在^_^。我们现在专门就这个问题给朋友们解读一下。

  一、没有高中毕业证

  因为现在大多数高校网院的招生层次都只有两个:“高升专”和“专升本”。明眼人一眼就看出问题了,高中毕业证只关乎对“高升专”怎么办的问题。

  程序上讲,高升专的报名要提供高中毕业证书的。当然,与高中毕业证书同等学历的中专、技术毕业证书也可以。一般来讲,没有高中毕业证书分为两种情况。

  第一种:丢了。确实是高中毕业,确实是因为种种原因把毕业证书搞丢了。对于这样的朋友,处理这个问题很简单:您可以去原学校开具高中毕业证明,在报名的时候与照片等一起携带,作为高中毕业的有效证明一起提交给报名单位。

  第二种:根本没有。从来就未曾高中毕业,自然没有高中毕业证书。对于这样的朋友也不要着急,好消息是:有些高校的网院对“高升专”的入学资格要求较为宽松,只要年满18周岁即可,不作学历上的要求(具体要咨询我们)。

  此外,因为目前为止高中毕业证书还不能联网查询,有很多朋友用其他渠道办理的高中毕业证也能够顺利入学。

  二、没有专科毕业证

  道理和前面一样,专科毕业证只与“专升本”有关,都是网络教育入学时要审核的必备资料。同高中毕业证一样,没有专科毕业证一般也分为两种情况。

  第一种:丢了。这类是最“心大”的朋友(大学毕业证书啊),专科毕业证书丢了有两种补救办法:

  1、回原学校开证明。办理步骤同上,不赘述;

  2、在学信网(www.chsi.com.cn)查询截图并找有关单位盖章(个人工作单位),证明你确实曾经拥有过专科毕业证。

  报名时持这两类证明与照片等材料一同交到报名单位,一般是能够被认可的。

  第二种:根本没有。对于这类朋友只有一个办法!你想错了,不是找“路边社”!那没用,因为入学时高校网络会到学信网审核证书的真伪,假的一下就漏馅了。我们说的办法是:还是踏踏实实先考一个吧!不管是网络教育、成考还是自考,先拿一个专科证再来考网络教育的本科(谁让它容易呢^_^)。

  没有毕业证的几种情况都给想就读网络教育的朋友们列出来了,大家一一对比自己的情况对号入座吧!

  声明:

  本文为远程教育网(www.eoledu.com)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全国高校网院列表

小黑屋|关于我们|Archiver|手机版|远程教育与网络教育网 ( 京ICP备08005910号-17|网站地图  

GMT+8, 2016-9-2 11:13 , Processed in 0.301891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