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省引进外国专家入选第五批“外专千人计划”
2015/06/18

      近日,国家外国专家局公布了第五批“外专千人计划”入选资格名单,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聘请的首席顾问约翰•卡萨达入选。目前我省已有3名外国专家入选“外专千人计划”。
      “外专千人计划”是“千人计划”中的高层次外国专家项目,面向非华裔外国专家,重点引进一批能够推动关键领域突破、带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促进新兴学科建设的战略科学家、科技领军人才。入选该项目的专家将获得国家一次性100万元的安家经费资助、60%的工薪补助和连续三年一定金额的科研经费资助。
      任职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的约翰•卡萨达教授是世界航空经济理论的创始人,国际航空大都市理论模型创立者,世界航空城大会常任主席,在国际航空经济界享有盛誉,被誉为“全球航空经济第一人”、“国际航空城大会之父”。先后发表100余篇航空城、民航基础设施、经济发展和竞争力等方面的论文,出版专著9本,代表作有《航空大都市——我们未来的生活方式》等。他同时还担任全球诸多机场如美国底特律机场、俄罗斯莫斯科机场、阿联酋迪拜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的顾问,在国际航空经济界享有盛誉。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于2014年5月正式聘请约翰•卡萨达担任首席顾问,并成立卡萨达工作室,着重在航空经济战略研究、招商引资、宣传推介、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工作。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39号
电话:0086 371 66371379
传真:0086 371 66366102
邮编:450016
Email:hnswzj@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