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一院科技大会在西安召开(图)
已阅读:1780次    发布时间:2016-09-27 10:28:32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硕果丰收的时节中铁一院迎来了五年一次的科技大会。

9月23日,中铁一院领导班子及各部门、各单位、各公司270余名参会代表齐聚一堂,会议由院长刘为民主持,大会的主题是:增强核心技术实力,推动企业自主创新,为建成国际知名工程咨询企业而奋斗。

大会首先听取了副院长、总工程师张学伏的科技工作报告。报告系统回顾了中铁一“十二五”期间的科技创新成果,客观分析了科技工作面临的挑战和存在的差距,并对未来五年科技创新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十二五”是中铁一院科技创新快速发展的五年,在全院上下的共同努力下,自主创新意识和能力获得了大幅提升,丰硕的创新成果广泛应用于生产实践,有效的促进了技术发展和人才培养,为我院在这一时期生产经营指标屡创新高发挥了重要的技术支撑作用,“十二五”期间我院国铁、地铁、海外三大市场业务都取得了量的提升和质的飞跃。

本次科技大会适逢青藏铁路成功运营十周年,会议对“十二五”期间院科技创新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纪念青藏铁路运营十周年”先进集体及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测研院田社权、电化处“一网情深”工作室张学武、桥隧处杨少军作为长期工作在科技创新第一线的代表作了精彩的经验交流报告,从不同角度总结介绍了科技创新的切身体会和成功经验,树立了全院科技尖兵的榜样。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围绕科技工作报告、院“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草案)、院“十三五”信息化建设规划(草案)及科技成果转让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分析科技工作存在的问题,探讨了技术创新的方法措施,为今后如何加强全院科技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董事长王争鸣在会议总结时强调指出我院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科技工作既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也面临着严峻挑战。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科技创新对企业发展的巨大支撑作用;深入研判形势,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推进科技创新;并通过解决好观念和认识问题,聚焦科技创新的关键领域,引导科技创新的主体力量,塑造科技创新的开放态度运行机制,大力解决好科研成果的转化问题,真正打通科研“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院长刘为民在会议结束时号召全院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会议内容,重点学习领导的讲话精神消化吸收会议精神实质的基础上,联系工作实际,做好向全体员工的传达贯彻落实工作。在以后的科技工作中,要准确把握“十三五”发展规划中科技创新的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完善科技创新机制体系;以生产项目为依托,形成工程项目科技创新良性互动的局面;加快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建设完善的科研创新人才梯队;秉持工匠精神,提升质量意识,打造品质一院。

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陕ICP备11002843号-1
中国.西安西影路2号 Tel:029-82365023 Fax:82365020 Zip:710043
邮箱地址:tyy@fsdi.com.cn  推荐分辨率:1024*768
网站技术支持:铁一院信息处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 综合新闻
站内新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