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汽车

导购
凤凰汽车>导购>新车解析>正文 2016北京车展

华晨宝马-X1

超低价好车团购

深度解析全新BMW X1 更为消费者考虑

2016年04月25日 11:00: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付硕

凤凰汽车·新车解析 BMW,每当说到这三个字母的时候操控、后驱、直列六缸+自然吸气等信息便会一同浮现出来。不过,从2011年起,当N20B20系列发动机诞生后,直列六缸+自然吸气这个信息已经逐渐离BMW远去;现在,BMW与后驱也将不再划等号,随着BMW 2系Active Tourer的推出,BMW也拥有了自己的前驱车型。

无论是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使用还是前驱平台的使用并不是代表BMW开始对性能放弃,而是在保持惯有良好性能的同时开始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他们需要的东西,特别是前驱平台的使用,则为对空间情有独钟的中国消费者带来了很大的福音。

在众多BMW车型中,一直在为消费者改变的典范绝对要算是BMW X1了,第一代BMW X1从最早的3.0升直列六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变到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再到现在采用UKL前驱平台生产的第二代BMW X1,它为消费者的改变有目共睹。

之前,BMW与后驱这两个几乎可以用等号来关联(四驱车型除外),而当BMW 2系Active Tourer推出后,这个等式被推翻,因为BMW拥有了第一款属于自己品牌的前轮驱动车型,而它也成为了UKL平台的首款BMW车型,而全新BMW X1则是BMW的第二款前驱车型。

很多人会问,BMW一直坚持后轮驱动形式,为什么突然要生产前轮驱动车型?

其实这个问题很简单,我们就拿全新BMW X1来说明。在第一代BMW X1车型上市之初,其搭载的是一台3.0升直列六缸自然吸气发动机,之后当BMW X1国产后,华晨宝马为X1搭载的是BMW当时最新的N20B20系列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一变化让华晨宝马X1有了更好的燃油经济性,也很轻松的降低了车辆成本。

此次,全新BMW X1从后驱形式改为前驱形式的原因也类似,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实用性是目前每一个厂商在生产车型时的首要选择。

谁都不能否认,之前的华晨宝马X1由于后驱形式的原因,其在后排乘坐空间方面有着一定的先天不足。可以很负责任的说,我也正是因为其略显狭小的后排空间,在当时换车时没有选择它。而这次UKL平台的使用,则主要就是为了让全新BMW X1不再有这个先天不足,让后排空间不再是它的软肋。

“前驱车型的后排空间就一定比后驱大吗?”这个问题此时肯定会出现在很多人的脑子里。那好,下面我们就来解释一下这个问题。

针对BMW车型来说,采用后轮驱动形式的车型首先不可避免的会被传动轴占据部分后排中央位置,这样一来乘坐在后排中间位置的乘客就很难感受到良好的舒适性。

其次,对于后驱车型而言,为了更好的达到50:50的车辆前后配重比,很多部件都要尽可能的往后放,这样也就占用了部分后排空间。

上面两点是后驱车型与前驱车型相比在空间方面的不同,但要记住,UKL平台所带来的不仅仅是前轮驱动形式,其还带来了一系列小排量横置发动机。之前华晨宝马X1上所使用的N20B20系列发动机为纵置发动机,习惯采用短前悬设计的BMW车型在使用它时,会将一部分前轴后部空间提供给它,这样一来就是得变速器等部件都要向后移,也就占用了一部分后排空间。

现在,宝马在全新BMW X1上采用的B38/B48系列横置发动机时(B38系列和B48系列发动机可支持横置和纵置平台),节省出的部分空间对后排乘坐空间的提升有着很大的帮助。

对于现在对空间需求极大的国内消费者来说,之前华晨宝马X1的后排空间并没有很强的竞争力,而现在改为使用UKL的全新BMW X1则完全是为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而进行的改良,以充分迎合市场需求。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宝马X1
宝马X1
指导价:28.6-43.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6-43.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论坛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