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05日07:23 中国新闻网

  雅虎被曝服从美政府机构要求秘密扫描用户电邮

  中新社华盛顿10月4日电据路透社4日报道,雅虎公司服从美国政府机构的要求,于去年开发了一款软件,秘密扫描所有用户收件箱的电邮信息。消息曝出后引起美国民权组织和一些议员对公民隐私保护的担忧。

  报道称,在美国国家安全局或联邦调查局的要求下,雅虎公司开发了计算机软件,对数以亿计雅虎邮箱账户的收件箱进行信息扫描。政府机构要求雅虎根据一系列关键词展开搜索,搜索目标可能是邮件中的某句话,也可能是针对邮箱附件。

  报道说,根据前雅虎员工的描述,雅虎首席执行官玛丽莎·梅耶尔决定服从政府的要求,大规模搜索用户邮件信息,这引起其他高层不满,最终导致该公司首席信息安全官亚历克斯·斯塔莫斯辞职。斯塔莫斯目前任职脸谱公司。

  雅虎4日在回应媒体采访时表示,雅虎是一家守法的公司,遵循美国法律规定。

  根据美国法律,情报机构有权要求电话和互联网公司提供用户信息,协助情报收集,目的包括防止发生恐怖袭击等。但近年来,前防务承包商雇员斯诺登通过媒体披露了国安局旗下“棱镜”等大规模网络和通话监控项目,引起外界对隐私保护的忧虑。国会近年来微调了关于搜集公民信息的法律,去年通过立法终结了国安局大规模搜集公民通话数据的做法,要求将储存通话元数据的责任移交给通信公司,但总体而言政府监控项目范围依然广泛。

  雅虎行为的曝光再次引起一些人士对隐私的担忧。加州联邦众议员刘云平4日在声明中说,如果媒体报道属实,政府强迫私人公司搜索用户邮件的行为必须停止,这属于滥用联邦权力。

  正在俄罗斯避难的斯诺登在推特上发文,表示雅虎远超法律允许的范畴,秘密扫描用户所写的任何东西,人们今天就该关闭账户。

  除了搜索用户邮件信息,雅虎还陷入网络安全困境。上月雅虎声称被黑客盗取了5亿用户邮箱信息,这让外界质疑其安全防护存在重大漏洞。

责任编辑:陈永乐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牟其中还能东山再起吗

1940年出生的牟其中今年已经76岁了,按牟其中“十年之内就会重建一套商业体系”的构想,届时牟其中已是80几岁的老人了。这已经是人生的晚年了,一切不再是一个80几岁的老人说了算的时候了。届时,留给牟其中的恐怕只能是“壮志未酬”了。

土地垄断是房价上涨根本原因

面对当前房价快速上涨的局面,调控政策宜疏不宜堵。短期内,通过稳增长政策带动实体经济投资意愿,分流地产市场资金是上策。在土地的垄断供应制度不能改变的情况下,房价长期下降既不可能,也更不应该成为政策追求的目标。

分享经济的产生有四个先决条件

来自人类互助合作天性的分享,要满足一系列条件,才能从小圈子熟人范围内的临时替补性活动,发展成大规模改变生活、商业方式的“分享经济”。关键的一点是,有没有切实可靠的供给,让大规模分享真正变成现实。

经济成功前提就是政府因势利导

随着产业升级,技术创新,所用的各种基础设施也必须不断完善,各种制度安排也必须不断完善,而一个企业家没有能力来推动基础设施以及法律、金融制度的相应完善,这些必须由政府协调不同的企业家,或是政府自己来提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