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话题标签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时讯]:人大新闻学院院长郭庆光对2016届毕业生的寄语

[时讯]:人大新闻学院院长郭庆光对2016届毕业生的寄语

时间:2016-06-26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haow点击:131482
文章摘要: [时讯]:人大新闻学院院长郭庆光对2016届毕业生的寄语 郭庆光院长对2016届毕业生的寄语 各位家长、各位来宾、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齐聚一堂,为新闻学院20 ,东京少年,百夫长黑金卡,统帅是海尔的吗,jamieson

同学们,今天是属于你们的节日,也是一年之中学院最为荣耀的时刻。这些年来,学院见证了你们的成长,见证了大家对母校、对学院、对老师的真挚情谊,见证了同学们在经历刻苦学习与种种磨砺之后的成熟,更见证了大家跃跃欲试要放飞理想、成就事业的渴望。今天,学院就像一位母亲,看着行将独自远行的游子,心中既有着欣慰与自豪,又充满了留恋与不舍。作为执行院长,我感谢同学们将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岁月留在了新闻学院,为学院的历史增添了一笔宝贵的记忆。

大学毕业是人生新的出发点,也是新的人生挑战的开始。在大家即将离开校园之际,作为惯例,我代表学院向同学们提几点希望和要求,与大家共勉:

第一,作为人大新闻人,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志向代表一个人的人生愿景和事业追求,“志”从士从心,人无志不立,士无心不成,一个人若无远大志向,必将一生碌碌无为。这不是心灵鸡汤,而是人生真谛。志向高远是人大人、人大新闻人的遗传基因,这不仅仅体现在“国民表率、社会栋梁”的校训上,也体现在以国家社会为己任、“铁肩担道义、妙手做文章”的人大新闻人的精神追求上。正是在这样的一种精神追求的引领下,人大新闻学院的上万名毕业生撑起了我国新闻界的半边天,成为新中国新闻界的栋梁之才。

当然,志存高远并不是轻浮的好高骛远。脚踏实地、从眼下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同样是人大新闻人的优秀品质,踏实肯干、认认真真地处理好每一项具体工作,也是社会对人大新闻人的共同评价,我们也希望这一传统能在各位身上发扬光大。在某种意义来说,脚踏实地、勤奋肯干是实现人生目标的基本保障。

各位家长、各位来宾、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时讯]:人大新闻学院院长郭庆光对2016届毕业生的寄语

< 微信公众号 泡美美精致生活 >「泡美美精致生活」向爱生活的姑娘们致敬!

另一方面,在当前社会,各类意见话语层出不穷、信息爆炸将我们传统记忆中所秉持的诸多信念碎片化、相对化。但即便是巨大变革的时代,总有一些规律、准则、伦理规范和人类美好的恒常价值需要坚守,它们不但不可背弃和颠覆,反而应当在捍卫中发扬光大。在纷纭复杂的社会现象面前,学院希望同学们能发挥人大新闻人独立思考和锐利的批判精神,按照真善美的标准做出自己的理性判断。从历史来看,我们新闻人从来都不乏坚持真理、坚守信念的精神追求,并时时扮演着社会价值底线捍卫者的角色。坚定的信念具有人生护航的作用,在今后投身于社会现实的过程中,同学们也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和困惑,在这时候如果有一份来自内心深处的价值确定和依托,将会像灯塔一样,帮助大家摆脱各种困扰,目标如一,振帆远航。

同学们,从今天起,你们即将奔向社会,完成从人大学生到人大校友的身份转变。大学期间的学习,使我们结下了毕生的缘分。新闻学院永远是你们的家,老师永远是你们的亲人,我们期待大家今后在节假日、在工作之余常回来看看,一起分享你们的成功的喜悦,一起讨论所面对的困惑和问题。你们走向社会后并不孤单,希望大家永远牢记:我们不光有给力的毕业生和校友,我们还有给力的老师,给力的学院!

[时讯]:人大新闻学院院长郭庆光对2016届毕业生的寄语

今天,我们在这里齐聚一堂,为新闻学院2016届全体毕业生举行隆重的学位授予仪式和毕业典礼。我很高兴能够和大家一道,出席这样一场庄严、温暖、喜悦的仪式,分享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在这里,我谨代表学院,向每一位即将告别校园,走上工作岗位、走向社会、开始全新人生旅途的同学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的辛勤劳动致以最深的敬意!同时也向一直关心和支持同学们成长的家长和亲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最后,我想代表学院对辛勤培育孩子们多年的家长表示由衷的感谢。今天我站在台上,能够在攒动的人群中看见这些伟大的父母,看见他们斑白的头发和自豪喜悦的笑容。我作为一名父亲,对他们此时此刻的心情非常感同身受。父母为孩子的成长进步倾注了大量心血,他们的付出完全是不求回报的无私奉献,希望每一位同学都感恩父母、关爱父母,用你们今后事业的成功给他们带来更多的快乐!

   郭庆光院长对2016届毕业生的寄语

[时讯]:人大新闻学院院长郭庆光对2016届毕业生的寄语

身心健康是工作和事业的重要保障。文体活动历来是我们学院的强项,在学校组织的各类文体活动中,我院学生的风采总能名列前茅,同学们在校期间在各项比赛中也创下了许多令人羡艳的成绩。我们希望同学们在进入社会后,能把这种尚文之风、尚武精神坚持下去,伴随自己一生。文体活动带来身心健康和快乐,而旺盛的体力和精力则是成就事业的基本条件。

同学们在校数年,在人生目标的选定上经历了一个从模糊的憧憬期待到清晰的蓝图呈现的过程,我希望在大家走向社会、走向工作以后,勿忘初心,坚守这些目标,不要让理想为琐细平凡的现实所磨灭。这是我想送给全体毕业生的第一句话。


文章标签:
相关话题: 木质楼 黄台 摩托罗拉c350 玩转 西蒙尼 《澳门风云3》 居世界首位 我的新闻记录 皮影戏作文 福岛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