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公司简介

服务范围

公司新闻

公司资料

服务流程 服务区域

客户案例

设备展示

公司资质

联系我们

服务分类

公司新闻

窗帘清洗有奇招
现代水晶灯技术发展&nb;
水晶灯为什么容易脏?没做
保洁员管理制度
保洁员岗位职责
保洁员工作区域
保洁员工作流程
保洁员工作标准
保洁员安全操作规程
保洁员奖惩办法
保洁员职责标准
保洁公司保洁管理制度及规
保洁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制度

 
公司新闻-现代水晶灯技术发展 传统风格面临挑战 首 页-返  回

现代水晶灯技术发展 传统风格面临挑战

  发布者:上海沪莹保洁服务有限公司|02156120355| 发布时间:2016-5-11 11:27:56 阅读:141

一、水晶灯的发展: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现代化进程加剧,一直以雍容华贵而着称的水晶灯王国里添了一位新成员--现代水晶灯。区别于富丽堂皇的传统水晶灯,现代水晶灯以简约、时尚、前卫的风格,缤纷的颜色,丰富的款式,多样化的功能,倍受年轻人和白领一族欢迎。
近几年,不少企业大力发展现代水晶灯,在现代水晶灯市场精耕细作:专攻玻璃灯、吸顶灯有眼光的国内企业也积极切入水晶灯领域,力推环保家居水晶灯。
然而,现代水晶灯的核心工艺、渠道模式、典型企业、各地市场状况又是怎样的呢?本网站特从现代水晶灯的定义、生产、渠道、企业、市场等方面进行全面解读。
从2006年国际灯展,广东中山市看到现代水晶灯的巨大前景,就开始筹谋开发现代水晶灯市场。在管理、生产加工现代水晶灯,成为了我国水晶灯产销集散地。
2009年,更容易融入现代家居风格中的现代水晶灯继续盛行。现代水晶灯的定义时常被提及的两个词是“简约”、“时尚”
“如果将传统水晶灯比喻为‘灯中贵族’,那现代水晶灯则可以说是邻家女孩”行业人士曾如此戏称道。相较于传统水晶灯的造型奢华、蔚为壮观,现代水晶灯身型更为娇小,造型更简约前卫,多数吊灯悬垂速度可以调节,灯体多由水晶和铝合金组成,充满时尚气息。
除了“身材”上的区别外,在水晶的颜色和结构上,现代水晶灯也与传统水晶灯不同。传统水晶灯以黄色水晶为主,重视结构对称,吊灯常用蜡烛形灯泡,水晶垂饰呈蓓蕾状排列,注重平衡美和古典美;现代水晶灯的水晶颜色丰富,除了俗称的“白水晶”外,红、紫、绿、茶和黑色水晶运用也非常广泛,而且它注重造型的视觉冲击力和动感,非常讲究轮廓的打造,不强调结构对称。
2006年,随着商品房的繁荣和热销,一直是别墅豪宅首选的水晶灯开始下嫁到“平常人家”,具有休闲风格的现代简约水晶灯逐渐流行起来。最近几年,现代、后现代、新古典主义、欧式风格各种艺术元素的加入,让现代水晶灯呈现出多元化、不拘一格的发展态势。
后现代元素的加入,丰富了现代水晶灯的款式。在国内市场,传统水晶灯和现代水晶灯“星罗棋布”,部分企业如名仕达等独辟蹊径,在现代水晶灯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些更多艺术、本土化及多元表达的元素。在现代设计导致的国际风格基础上,运用隐喻和装饰等手法,使现代水晶灯产品的内涵扩展到情感性、地域性和文化性等方面。为区别于现代水晶灯,企业将之命名为“后现代水晶灯” 新古典主义是指用现代格调与材料重新演绎古典气质,同时用古典装饰符号勾勒出现代家居简约加奢华的全新体验。2006年- 2007年,现代水晶灯开始加入新古典主义的元素。2008年,新古典主义水晶灯盛行。新古典主义水晶灯多采用传统材料,比如石材、铁艺、铜件等,造型上突破了古典主义的沉闷,通过简化设计增加时尚元素予以表现,整体风格上庄重为主。
 此外,不少企业还将简洁、明快的欧式风格加入到水晶灯领域,体现出实用、美观与个性释放、艺术装饰的升级。
 
二、水晶灯的成本 :
   原材料“差之毫厘”,成本“失之千里” ,现代水晶灯原材料成本主要由五金配件、电镀费、线割费、气体费、焊条费、包装物、水晶材料、灯罩等各项构成。但谈及具体原材料成本,不少现代水晶灯的生产企业讳莫如深。相较于传统水晶灯高昂的成本,现代水晶灯的制作成本稍微低一些。究竟低到多少,没有谁能够说清,而一只水晶灯中,水晶的成本占总成本的30-80%不等。因此,水晶的产地和纯度是造成价差的主要因素。
 现代水晶灯原材料成本因档次的关系有很大的不同。就比如水晶,水晶也分几等,按打磨细度有K5或K9之分, 因所用水晶不同,现代水晶灯的定价和针对群体也就不同。“真正用水晶做成的水晶吊灯,价格往往高达数万元,而很多用玻璃做成的水晶灯,便宜的则只需花300-400元就能买到一盏。而且就小型现代水晶灯而言,因所用水晶较少,价格也会相对便宜一些。一般地在市场上,价格在2000-5000元的小型现代水晶灯较受消费者青睐。
 电镀是现代水晶灯的核心工艺之一。电镀工艺的不同,除了会造成产品质量和外观上的巨大差异外,也会造成价差,而且价差通常相差5-6倍以上不等。
 一般来说,现代水晶灯的电镀色是铬色或电泳金色,然而由于原料和工艺的不同,造价相差很大,差近十倍。
三、现代水晶灯将成主流 :
 现代水晶灯是在传统水晶灯基础上的优化,将花灯、布罩等多种材质相结合,设计更多样化,功能也更全面,应用范围更广,弥补了传统水晶灯“居高不下”的不足。它必将取代传统水晶灯,成为市场的主流。
 传统水晶灯生命力旺盛,水晶灯本身代表着雍容华贵和高雅,现代水晶灯变换了颜色、材料,添加缤纷的色彩。但它只适合年轻一族,产品更新换代快,生命力不强,并不能代表主流。而随着消费潮流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奢侈品的追求也越来越多,传统水晶灯市场空间仍然巨大。
四、质量 :
技术门槛低,工艺材质起决定性作用 。
水晶灯是通过折射出的耀眼光泽,展示与众不同的绚烂气质。水晶实际上也是玻璃的一种,是一种提纯品,按其含铅量的高低来决定水晶的质量。质量上乘的水晶折射的光泽也会更加璀璨,而且水晶的切割手法关联着水晶的制作工艺和水晶里面对于光源的折射。做工精细的水晶,棱角分明、切割面光滑,如果切割面有一定厚度,切割线一定要笔直、均匀,不产生突兀、毛躁感。 比起传统水晶灯,现代水晶灯更讲究工艺。焊接口、电镀层细节决定现代水晶灯的做工工艺。做工精细的焊接口,通过打磨补平,接口不毛躁、不粗糙,摸起来光滑、细腻。电镀则直接决定金属面的光泽。好的电镀效果,在不同的侧面都可以看到均匀的色泽和亮度,反之在灯光下从侧面观察可以看到像被高温电烫过的一圈圈纹理。
 
 
外墙清洗知识|地毯清洗知识|地面清洗知识|水箱清洗知识|沙发清洗知识|地板打蜡知识|石材翻新知识|涂料粉刷知识|定点保洁知识|家庭保洁知识|开荒保洁知识

版权:上海沪莹保洁服务有限公司|02156120355| 

咨询电话:021-56120355   联系人:王先生 手机:13818923670 13122912808
地址:上海市青浦青安路582号  网址:http://www.fuwu588.com/shownew16.asp?id=700

现代水晶灯技术发展 传统风格面临挑战-上海松江保洁公司-上海松江保洁|松江保洁公司|松江保洁|水箱清洗|涂料粉刷|装潢后保洁|虹口保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