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请登录] [QQ登录]   []  
您还可以使用以下帐号登录:
[免费注册]

商品分类

浏览记录

根据鱼情水况选择钓线的线径及色彩

发布日期:2012-09-15

   从线的角度来讲.线径及色彩对鱼吃食的影响都是我们应考虑的问题。线径的粗细,应根据钓竿的种类、垂钓季节、对象鱼、垂钓水域是否宽阔、有无水草和鱼的大小等因素选择,原则是宜细不宜粗。因此在垂钓时,应根据垂钓水域中鱼的种类、大小、再决定用几号的主线和子线,条件允许,尽量用适合垂钓水域鱼种和鱼的大小的钓线,将钓线对鱼吃食的不良干扰降到最低限度。
    在小河沟或池塘垂钓,选用O.6-1.5号尼龙线作钓线较好,在大的养鱼池或河道、湖、海垂钓,选用3~5号尼龙线较适宜。淡钓一般选用20号以内的尼龙线。海钓可选用20号以上的尼龙线作钓线。早春或晚秋水温较低,鱼在水中的活动能力相对较弱,上钩后挣扎的劲头也小,一般选用O.2毫米的线就可以了。在仲春和初秋之间,水温较高,鱼上钩后窜逃的挣扎力很强,选用的钓线应该粗一些,一般水域选用O.2 5--0.3毫米的钓线比较合适。
    钓线的色彩对垂钓也有一定的影响,水质较清可选用单股透明的尼龙胶线,水质混浊的可选用多色彩线。接近垂钓水域水色的渔线,相对来说会隐蔽些,不会引起鱼的注意,鱼易上钩。所以,钓友们如果经济条件允许,可多备几种颜色的线,如蓝色、翠蓝、绿色、翠绿、灰色、荧光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