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生活网

科德投资:五大因素将引爆反弹行情

2013-12-30 16:03:19来源:
简介:  科德投资    沪深两市在上周五迎来了大幅反弹,周末国务院办公厅公布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文件的发布给投资者带来了信心,...
  科德投资
  
  沪深两市在上周五迎来了大幅反弹,周末国务院办公厅公布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文件的发布给投资者带来了信心,但是指数仍然是以小幅震荡为主,整个盘面上权重蓝筹股的表现平平淡淡,不过这不影响2014年初走出好的行情。
  
  好行情的五大理由
  
  《意见》的发布对于维护投资者利益来说是利好,但是市场并不买账,从这点可以看出在资金回笼的压力之下整个市场的交易近期都受到了比较大的影响,大盘对利好毫无反应,但是我们认为以下五大理由将会支撑市场在2014年年初走出一波比较像样的行情。
  
  1.从技术层面来看,现在创业板指数的周线图上KDJ已经形成黄金交叉,就技术而言这将会支撑才创业板走出一段反弹行情。一旦创业板走好,市场就不缺乏热点。
  
  2.资金回流。按照惯例12月底各路资金都要回笼,但是这一时间点现在已经逐步过去。从股票卖出到资金转出需要2个交易日,因此跨年度资金回笼引发的卖出压力到12月30日就会截止。一旦渡过1月1日,前期撤出的资金就有望重新回到市场当中。资金回流有利于推升大盘。
  
  3.年报行情即将到来。现在市场最大的劣势就是缺乏热点。不过随着一月份的到来,上市公司即将开始公布年报,继安科瑞(51.220,2.96,6.13%)之后更多的高送转方案也将会陆续公布,高送转会为市场带来有持续性的热点。
  
  4.美元指数。近期美元指数已经回落到80.5附近,而且国际金价在经历了前一段时间大跌之后预计将会有一段盘整的时间,大宗商品相关板块遇到的压力暂时有所减轻。
  
  5.周一市场开始涌现出整体性的热点,自贸区、电子信息、军工等板块整体好转,这为下一阶段酝酿热点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结合以上几点来看,1月上半月市场走出反弹行情是大概率事件,但是从操作的角度来看,权重板块对资金的需求量较大因此预计不是反弹的重点对象。建议继续关注中小市值个股中业绩优秀且有高送转潜力的品种。

一键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