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生活网

购买家具的四个小算盘

2013-07-30 17:12:43来源:
简介:  简要内容:家具软装选不好,就会有浪费空间之嫌,反之,若懂得合理运用装修风格与家具软装之间的搭配,则可以打造出一个完美的生活空间。好比一个人,三围恰到好处固然是本钱,但如果不...
  简要内容:家具软装选不好,就会有浪费空间之嫌,反之,若懂得合理运用装修风格与家具软装之间的搭配,则可以打造出一个完美的生活空间。好比一个人,三围恰到好处固然是本钱,但如果不懂得搭配之美,往往被人认为暴殓天物。
  
  家具软装选不好,就会有浪费空间之嫌,反之,若懂得合理运用装修风格与家具软装之间的搭配,则可以打造出一个完美的生活空间。好比一个人,三围恰到好处固然是本钱,但如果不懂得搭配之美,往往被人认为暴殓天物。
  
  如果将装修比喻成家的骨骼,那么,家具及软装就是家的肌肉。一个家,硬装的确很重要,但家具软装也不容忽视。
  
  家具软装选不好,就会有浪费空间之嫌,反之,若懂得合理运用装修风格与家具软装之间的搭配,则可以打造出一个完美的生活空间。好比一个人,三围恰到好处固然是本钱,但如果不懂得搭配之美,往往被人认为暴殓天物。
  
  因此,硬装结束后,你非常有必要再打一打购买家具的小算盘,让你离入住更近一点点。
  
  预算——坚决不超
  
  装修房子,强调最多的就是预算。在选购家具环节,首先要说的仍然是预算。有人说,预算就是用来超的。这个概念大错特错,如若实际支出偏离预算太多,那还不如不做预算。
  
  一般而言,现在硬装与软装在整体装修过程中的资金占比约为五五”对分,即五万元的硬装搭配五万元的软装,而在这之间,软装比重又以卧室占大头,当然你也可以按照实际需求适当调整。这里的软装修是大概念,包括家具、床品、窗帘、灯具、地毯、锅具等等。
  
  前几日,有朋友咨询,自己的硬装风格是现代的,可选餐桌时看中了一套红木的,价格也超出预算不少。两难中,他不知道如何选择。
  
  TIPS:做了预算,这个问题就很好解决。首先,如果购买这套餐桌椅,后面的预算缺口会有多少;其次,这套餐桌椅和自家的风格匹配程度如何;最后,如果买了它,超出的预算能否在后面补回来,即牺牲其它方面。利弊结合起来看,结果就在自己心中。
  
  风格——准确定位
  
  其实,关于先定装修风格还是先定家具风格,这是有争议的。有的人认为应该先把装修风格这个大头”定下来,后面的家具就照这个风格搬。但实际上,笔者个人以为应该先定家具风格。你可以不急着买,但你要知道自己想要什么风格的家具。只有当你定下哪种家具风格后,你才会发现原来自己是喜欢这样风格的房间,装修的风格自然水到渠成。
  
  那么假若你在装修前没有定下家具的风格,现在你只有一个选择:跟着装修风格买家具。家具太多,看得眼花?即使是田园或现代风格,也会有很多品牌选择,实在不知道如何选?
  
  TIPS:其实确定家具风格也有个原则,在大风格的前提下找准主线。譬如喜欢田园风格的,卧室就先确定喜欢公主铁床还是木质床;喜欢现代风格的,客厅确定选择真皮沙发,还是布艺沙发。选好主线之后,其它再跟着主线走,这样一来,选定家具风格也不是件困难的事情。
  
  

一键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