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生活网

夏季需要防范的皮肤病

2016-08-01 09:48:02来源:
简介: 夏季气温高,湿度大,日照强烈,加之人体大量出汗、皮肤的暴露部位增多,使得 :1、晒伤夏季阳光强烈,日光中紫外线过度照射后皮肤就可能晒伤。主要的防范方法是上午9时~下午3时阳光最...

夏季气温高,湿度大,日照强烈,加之人体大量出汗、皮肤的暴露部位增多,使得 :

1、晒伤

夏季阳光强烈,日光中紫外线过度照射后皮肤就可能晒伤。主要的防范方法是上午9时~下午3时阳光最强烈时,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如果一定要外出的,可以采取打太阳伞、戴遮阳帽、涂抹防晒霜等防护措施。一旦发生轻微晒伤,可以局部用冷湿敷(如冰牛奶)。

2、虫咬叮咬

夏天蚊虫多,因此户外活动要做好防护,比如穿上长裤子,平时要注意室内外卫生,对缺乏保护能力的婴幼儿要用蚊帐。

3、痱子

夏季出汗多,大量汗液导致表皮细胞肿胀,压迫汗腺导管和开口,汗液无法排出体外,形成汗腺或导管破裂,就会长痱子。防治痱子关键是改善湿热环境,加强通风、降温措施,减少出汗;衣着宽松、勤换,保持皮肤清洁;避免搔抓,防止继发感染。还可用点痱子粉、花露水等改善症状(yiqig.cn)。

4、手足癣、体癣等

手足癣、体癣、股癣等都是真菌引起的皮肤病,夏季温度和湿度适宜真菌生长,因此这些皮肤问题也多发。主要措施是保持皮肤清洁干燥,避免用药过度刺激和加重疾病;消毒衣物,防止再感染和传染。

5、接触性皮炎

夏季皮肤暴露部位增多,发生接触性皮炎的机会增加。一旦出现局限性的红肿,就应寻找原因及时处理,比如凉席、拖鞋、金属纽扣等,并停止接触。

一键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