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生活网

史上五大沉迷酒色的皇帝:看看第一名是谁

2015-08-07 14:16:20来源:
简介:  1、汉成帝刘骜  刘骜,西汉王朝皇帝。刘骜是史上双性恋皇帝,不仅有男宠张放,更有女宠赵飞燕、赵合德姐妹。绥和二年三月,酒色侵骨的汉成帝在赵飞燕妹妹赵合德的怀抱中暴死,孝元王太...

  1、汉成帝刘骜

  刘骜,西汉王朝皇帝。刘骜是史上双性恋皇帝,不仅有男宠张放,更有女宠赵飞燕、赵合德姐妹。绥和二年三月,酒色侵骨的汉成帝在赵飞燕妹妹赵合德的怀抱中暴死,孝元王太后与大司马王莽“治问皇帝起居发病状”,赵合德畏罪自杀。

  在中国古代昏君的排行榜上,汉成帝是“赫赫有名”的。历史上对他的定评是“耽于酒色”。他自甘堕落,迷恋酒色,荒淫无道,不理朝政,导致铜车起义等农民起义爆发,汉朝从此衰落,病入膏肓,最后竟死在“温柔乡”中。 


汉成帝刘骜

  2、刘宋前废帝刘子业

 
刘宋前废帝刘子业

  464年,宋孝武帝去世,刘子业即位,改元永光,大赦天下。 刘子业在位时,凶残暴虐,滥杀大臣,就连他的叔叔也没能幸免。刘子业是历史上出名的乱伦皇帝,将自己的姑姑纳入后宫为妃,与同母姐姐乱伦。曾命令宫女赤裸身体相互追逐、戏笑,有拒不从命的就杀死。还常让左右侍臣强迫奸淫叔叔建安王刘休仁的生母杨太妃。公元466年,因刘子业的乱伦残暴,被叔叔湘东王刘?等人弑杀,时年十七岁。葬于丹阳郡秣陵县南郊坛西。

一键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