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生活网

汽车空调七大注意事项 低速行驶时尽量关闭

2013-08-02 16:54:30来源:
简介:  夏季汽车空调使用要注意的七个问题,看看你都做到了吗。    一、汽车空调要及时清洗    爱车就不要偷懒哦,每年春季过后更换一次滤芯,并且要清洗汽车空调冷凝器,清洗要彻底,...
  夏季汽车空调使用要注意的七个问题,看看你都做到了吗。
  
  一、汽车空调要及时清洗
  
  爱车就不要偷懒哦,每年春季过后更换一次滤芯,并且要清洗汽车空调冷凝器,清洗要彻底,最好将水箱拆下来洗。
  
  二、汽车空调出风口方向控制
  
  原则:开冷气时将出风口向上,开暖气时将出风口向下。
  
  三、汽车空调开启时间别太长
  
  长时间使用汽车空调会使冷凝器压力过大,这会对制冷系统造成损耗。因此在车内温度已经让你怡然自得的时候,不妨将汽车空调关闭一会儿。
  
  四、适当开启汽车空调大风量
  
  汽车空调使用时会吸入很多灰尘,定期开大风能将风道内表面的浮尘吹出来,这个方法最简单有效。
  
  五、低速行驶时关闭汽车空调
  
  低速行驶时尽量关闭空调,遇到堵车时不要为提高汽车空调效能而使发动机以较高转速运转,这样会缩短发动机和空调压缩机的使用寿命。
  
  六、汽车空调开关程序要牢记
  
  开机时,先开风扇开关,再开压缩机开关(A/C),关机时,先关压缩机开关(A/C),再关风扇开关。最好在高温时关掉压缩机开关后,两三分钟再关风扇,这样能让空调压缩机更好地散热。
  
  七、汽车空调内外循环要掌握
  
  经过暴晒后,车内温度很高,应该先开着车门,用外循环放放热气。等温度下降后,内循环模式下制冷效果更好。但内循环时间长了会有车内空气污染,别忘了定期切换内外循环模式哦!
  
  

一键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