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生活网

邯郸武安新能源融入“中国动力电池第一股”

2013-09-29 13:32:09来源:
简介:  日前,邯郸武安市新能源产业园一期北方奥钛公司钛酸锂材料、储能系统和河北银隆公司锂电池3个项目正式投产。这是美国奥钛纳米技术公司和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在中国北方地区的全资新能...
  日前,邯郸武安市新能源产业园一期北方奥钛公司钛酸锂材料、储能系统和河北银隆公司锂电池3个项目正式投产。这是美国奥钛纳米技术公司和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在中国北方地区的全资新能源项目,总投资300亿元人民币。
  
  据悉,为实现企业跨越式发展,2010年9月20日,珠海银隆成功收购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奥钛纳米科技有限公司53.6%的股权,以“中国动力电池第一股”的形象跨进国际资本市场。这也就意味着,武安新能源产业融入“中国动力电池第一股”。
  
  基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迫切需要,武安市为突破“一钢独大”困局,瞄准了新能源项目。2012年4月18日香港国际经贸洽谈会上,武安市政府与美国奥钛技术公司、珠海银隆新能源公司,签订了合作建设新能源产业园的框架协议。这一跨越太平洋的牵手,历时两年零五天,使得钢城武安迈出艰难转型的第一步。
  
  美国奥钛董事局主席、广东银隆投资集团董事长魏银仓,祖籍武安。2010年11月,时任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视察了他在珠海创办的银隆新能源公司。目前,珠海银隆新能源拥有全球钛酸锂材料顶级生产技术,发展成为集新能源锂离子电池钛酸锂材料、纯电动汽车、电力储能系统、调频调峰装备、电动航空器材等绿色能源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际化集团公司。
  
  邯郸武安新能源产业园一期已开工的3个项目中,北方奥钛钛酸锂材料项目总投资16亿元,一期设计年生产能力1万吨,2013年可达生产能力2000吨,年产值78000万元;储能系统项目总投资24亿元,设计年生产能力800MW,年产值可达720000万元;河北银隆锂电池项目总投资22亿元,设计年生产能力4亿安时,年产值可达480000万元。
  
  以世界顶尖的技术作支撑,武安新能源产业园生产的钛酸锂储能系统,是电网削峰平谷的助手,可以有效化解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瞬间带给国家电网的压力,同时储能系统制造项目还是吃钢大户。以钛酸锂材料为负极的钛酸锂电池,是电动汽车的动力源,6分钟可充电90%,一次充电行驶300多公里,快速完全充放电达2.5万次循环以上,能够在-40℃—60℃之间正常工作。
  
  河北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金良向记者介绍,珠海银隆于2012年4月收购了广通汽车有限公司。不久,新一代电动大巴将从太行山驶出,让人们出行更低碳。

一键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