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生活网

普京:若美拒同俄联合打击在叙IS 俄将发起单边空袭

2015-09-24 16:17:51来源:
简介:  【环球网报道记者韩梅】英国路透社9月23日援引美国彭博社的报道称,两名知情人士透露,针对打击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IS)的问题,若美国拒绝俄罗斯总统普京提出的联合打击建议,普京准...

  【环球网报道记者韩梅】英国路透社9月23日援引美国彭博社的报道称,两名知情人士透露,针对打击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IS)的问题,若美国拒绝俄罗斯总统普京提出的联合打击建议,普京准备发起单边空袭打击IS。

  一名俄罗斯外交人士于23日对路透社表示,关于打击叙利亚境内恐怖主义达成国际协议,以及结束叙利亚危机而言,莫斯科认为这是一个机会。

  据报道,彭博社援引克林姆林宫一位消息人士,以及俄罗斯国防部一名顾问的消息称,普京的首选方案是美国政府及其盟友能够同意与俄罗斯、伊朗、叙利亚军方一同打击IS。另有第三名消息人士表示,普京建议“并行轨道”,即能够在联合军事行动中伴以叙利亚巴沙尔政权的过渡,这也是美国的核心要求。俄罗斯已将该提议传达给美国。

  但也有消息人士对彭博社表示,普京对美国的沉默很是沮丧,并准备在有必要时对叙利亚采取单边行动。

一键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