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生活网

五岔口将告别“逢大雨必淹”

2013-11-20 17:05:21来源:
简介:  记者近日从市公用事业局了解到,市排水公司已开始对解放军285医院内部道路地下排水管道进行改造。整个工程预计12月初完工。工程完工后,将彻底改变五岔口及附近地带逢大雨必淹的情况。 ...
  记者近日从市公用事业局了解到,市排水公司已开始对解放军285医院内部道路地下排水管道进行改造。整个工程预计12月初完工。工程完工后,将彻底改变五岔口及附近地带逢大雨必淹的情况。
  
  18日上午,记者来到285医院看到,在医院东侧道路上,有半幅部分设立了围挡,围挡内路面已挖出宽约1米、长百余米的沟槽,工人们正在已经挖好的沟槽内分段安置雨水管道。沟槽旁,大型钩机和铲车正在轮流作业。围挡外,来往车辆仍可正常行驶。
  
  王先生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就在附近居住。他告诉记者,由于道路本身排水能力不行,加之地势较低,积水问题严重,雨天车辆无法正常通行。285医院政治部主任张永世说,每逢雨天,雨水从五岔口一路向东涌来,医院内路面积水有时达半米深,急救车开不进来,患者走不进来,特别不方便。随着支漳河水位的抬高,有时还会出现河水倒灌的现象,重新修建一条雨水管道迫在眉睫。
  
  市公用事业局副局长王青具体负责此次雨水管道的铺设工程。据王青介绍,市政府为了改善这一现状,决定由公用事业局具体负责该项目,通过规划、设计、预算后,由排水公司负责具体施工。排水公司总工程师张志军表示,此次改造涉及285医院内部四条道路及285医院门口至支漳河河床两部分路段,全长千余米。改造除铺设新管道外,还将新建多处雨水收集口、检查井、雨水井、缓冲池和加泵站等设施,整个工程预计投资达到百万余元。
  
  据介绍,由于五岔口作为城区的交通枢纽,平时车流量很大,雨天积水给市民出行造成极大的不便。管道改造后,不仅解决了驻地医院的排水问题,全面缓解此路段雨天积水的现象,也将对附近城市建设发展及未来人口排水提供了前期准备。

一键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