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年五四奖章揭晓 跳水队名将曹缘获殊荣

[摘要]19岁的北京跳水队名将曹缘,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荣获“北京青年五四奖章”。昨天,北京跳水队领队余俭对记者表示,年轻的曹缘仍需不断努力。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19岁的北京跳水队名将曹缘(微博),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荣获“北京青年五四奖章”。昨天,北京跳水队领队余俭对记者表示,年轻的曹缘仍需不断努力,在赛场上争取更多荣誉,为首都体育增光添彩。

绰号“小胖”的曹缘2003年进入北京队,训练刻苦,悟性极高。2008年入选国家队后,他进步飞快,成为“梦之队”重点培养的新人。2010年亚运会,曹缘夺得男子单人10米台冠军,一举成名。2012年,他携手广东选手张雁全(微博),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得男子双人10米台冠军,成为该届比赛中首位夺得金牌的北京选手。

目前,曹缘正跟随国家队训练,备战国际泳联(微博)跳水系列赛。据余俭介绍,曹缘今年的主要任务是争取入围中国队的世界杯和亚运会阵容,并力争佳绩。余俭认为,此番获奖是“小胖”的荣誉,也是北京队和北京体育的荣誉,“他今后的路还很长,绝不能骄傲自满。与国家队众多优秀运动员相比,他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方面,所以要踏踏实实、刻苦训练,不断进步,争取更多荣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