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苗木资讯 >
详细新闻
金湖村新农村建设凸现“生态效应”-金湖绿化

不时加大招商引资选资工作,    金湖现代农业以“一园一业”为核心。大力实施科技兴农、品牌立农战略,为做强做优园区的规模化、功能化理清发展思路,原有屏湖、润田、一剪梅、情水湾、城开和新引进农润、美湖农业发展公司的基础上,大力推进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建设,让更多的当地农户入园经营,以真正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村两委还积极主动上门服务,为落户公司和农户的产、购、销提供良好的协调和沟通,确保公司创收,农户受益。

溧水县东屏镇金湖村以创先争优为契机,2010年。以“发展金湖、特色金湖、休闲金湖”为目标,积极推进金湖新农村建设,提升经济发展标杆,主动争取资金或项目资金扶持,努力推进金湖经济等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突破。其中,该村可支配收入由往年的110万元增至186万元,增幅达63%

金湖村结合村情,    2010年。揉合资源,以食用菌、有机蔬菜、花卉苗木为突破口,整合金湖原有零散产业,不时加大对农业招商引资渠道,全年投资1200万元将园区基础设施及配套框架拉大做强,为该村农业园区的产业化、高效化夯实打牢了基础。以“强基础,引名优,树品牌,拓销路”为原则,不时加快科技兴农兴园步伐,使金湖现代农业园区向着技术创新化、产业规模化、资本多元化、管理现代化方向迈进。去年金湖现代农业生态园被评为县级现代农业园区,被江苏省农委评为省级现代农业示范村。

高标准,    金湖现代农业生态园的发展着眼于高起点。并以现代经营和发展理念对科技农业园区精心打造,通过品种更新,技术提高,使一些活力农业企业入驻园区,2010年占地400亩的农润果蔬基地和占地200亩的美湖养殖产业胜利落户园区,使农业园区品质、功能健全不时升级。下一步该村将谋划利用国家级三A景区大金山国防园和白马周园景区必经金湖这个优势,同市县旅游局联系,努力开拓金湖休闲旅游线路,将金湖现代农业生态园建成休闲观光、乐趣采摘、垂钓、体验农家餐味风情的多功能现代农业园区。

  • 金湖绿化